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趁大盘震荡,逢低埋伏两大热点题材

(2019-04-09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4月9日(周二)两市大盘围绕5日线缩量盘整,收阴线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跌0.16%,收报3239点;深成指小幅收涨0.82%,收报10436点;创业板指微幅收涨0.09%,收报1741点。行业板涨跌互现,昨日大涨的化工板块今日领跌。全天两市成交840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0670亿元减少了226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21.3%。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指数又创了一个新高3288点,但是没有摸到3300点压力位。3300点有强烈的调整需求,但个股的赚钱效应并没有变差。4月份的高点会在3311点,大盘大跌还是概率很小。后面几天如果上午调整,调整会在盘中完成,如果尾盘下跌,第二天就会反弹”。

今天早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昨天大盘再创新高,但是收的是阴线,这样就使得30分钟和60分钟都出现了顶背离,但是日线指标还没有受到影响,不过这次日线MACD没有到零轴就再次金叉,这样第二次行情的高度也有限,也就是翻一个箱体而已,并不是主升浪行情,也不是5浪(如果是5浪,后面就是abc下跌)。不过现在上箱体已经临近3300点,这里短线很难突破,在这里出现剧烈震荡也是在情理之中。创业板昨天也是创新高阴线,创业板的调整幅度比主板大。成交量还是保持万亿水平,短线震荡难免,但是不会大跌,出现系统性风险的逻辑和理由不大。昨天涨幅3%以上和跌幅3%以上各有600只股票,这种现象及其罕见,说明主力在这里调仓换股,所以我们也要及时跟上主要热点,争取再次跑赢大盘指数”。

今天早盘四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化工板块集体大跌,拖累指数一度走弱,而白马股则在格力电器的带动下逐渐走强,市场出现分化。午后指数一度全线翻绿,随后地产股集体走强,带动股指震荡回升。收盘沪指微跌0.15%,深成指涨0.79%,创业板指微涨0.07%。考虑到4月份是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密集发布期,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关注预计也将显著提升,前期炒作的标的如没有基本面支撑则要小心,操作上避免追高杀低,宜暂时持股保持观望,我们今天盈利了18020元,今年截止现在,盈利47.89%。

今天引人注目的是两市成交量迅速萎缩了二成多,没有量就没有行情,同样,在3300点压力位前方,缩量盘整有利于后市进一步的拉升。在现在这个位置,抛的人不多,买的人也不多,那么大家在干什么呢?我们看到盘中的热点还是层出不穷,仔细分析,现在市场最大的热点除了我前期反复提示的涨价板块外,还是一带一路和海军节题材,这个也是贯穿整个4月份的热点。

趁大盘震荡,逢低埋伏两大热点题材:1、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将是又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已经有123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明确投出了支持票和信任票。

2、今年的4月23日,人民海军将迎来70岁生日,届时辽宁号航母母港所在地青岛,将迎来一场声势浩大的国际海上大阅兵(阅舰式)。说是国际海上大阅兵毫不夸张,因为全球将有60多个国家参加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的阅舰式,将创造全球各国参加阅舰式的世界纪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