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在路上,振幅会加大

(2019-02-21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2月21日(周四)两市大盘冲高回落,收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751点,跌0.34%,深成指报8451点,跌0.26%,创指报1412点,涨0.30%。从盘面上看,猪肉、黄金、多元金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氟化工、视听器材、粤港澳大湾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618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92.9亿元增加了1194.1亿元,量能在昨天萎缩17.6%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3.9%。

昨天我在博客中指出:“天量后面有天价,昨天的2780点不会是这轮行情的终点;另一方面,这么大的量能,后面还能不能继续放大?这是我担忧的。所以,对待这样的天量最好的走势就是缩量回调。成交量还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如果继续萎缩,那么下周不排除再下一层,再次考验突破2700点整数关的有效性;如果继续放量,那么下周还是有望突破昨天的高点2780点,化解这个短期头部。总之,现在是中级反弹的上半场,有可能通过缩量调整,进入中级反弹的下半场,但还不是牛市行情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再次指出:“本周二大盘出现天量,这天的指数波动区间是2737点-2780点。昨天缩量调整,今天大概率是延续昨天的走势,指数的波动不会超过本周二的波动区间。因为成交量不可能无限放大,现在的缩量调整对后市是有利的,主要守住2700点,那么下周就还会有新高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在5G、券商板块轮番表现下,创指一度大涨逾3%,深成指更是站上过8600点半年新高,前期的强势股持续爆发,东方通信走出9天8板行情,做多情绪爆棚,在前期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压力之下,午后股指创新高后快速跳水,沪指由涨转跌,创业板指涨幅也不断缩窄,近期市场上窜下跳,以盘中的宽幅震荡,来实现筹码的换手,短期震荡整固在所难免。

本周二的量能站上了6000亿元的台阶,虽然缩量回调,我还是指出天量后面有天价,果然今天再创反弹新高2794点。在补完2018年10月8日的缺口后,大盘出现了回调,一部分资金获利回吐。但是回调没有破位5日线,说明还是强势市场的正常回调。另一方面,今天的成交量也继续创了新高,突破了前天的6058亿元,相比昨天是放大了24%,达到了6187亿元的新台阶,那么前天的量能就不能算天量了,今天成交量创新高,那么今天的高点2793点还不是本轮行情的高点,后面大盘指数还有高点要出现。

本周4天,每天的低点和高点都在不断抬高,成交量总体是放大,显示市场流动性充足,只要市场有赚钱效应,资金就会源源不断的进场。同时,每次创新高后,就有一批获利资金逢高减仓,造成了大盘宽幅震荡。由于科创板增量改革补短板、促活力,引领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新一轮跨越,所以市场活跃度将不断提升,加上外资持续流入,行情还在路上,不过越往上走,振幅就越会加大,这点要有心理准备,面对宽幅震荡的行情,做高抛低吸、正T反T都是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