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包阳线的高度

(2018-11-12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1月12日(周一)两市大盘低开探底,然后一路走高,最后收反包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630点,涨幅1.22%,深成指报7832点,涨幅2.4%;创指报1368点,涨幅3.47%。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从盘面来看,各板块悉数飘红,壳资源、创投概念股大涨,汽车整车、环保、ST、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较窄全天两市成交3392.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742.9亿元增加了649.3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23.7%。

上周五我指出:“本周上证指数日线五连阴,这是一个60分钟级别的下跌调整走势,现在60分钟MACD已经出现了14根绿柱,一般到16-18根阴线会结束,上一周期的红柱就是18根,所以下周一很有可能探明一个60分钟调整的低点,然后再继续延续日线级别的反弹,反弹的高点是2700点,这也是我本周一直的观点。从周线看,当5日线与10周线靠拢,即将金叉的时候,这个时候反弹就会戛然而止,这就是熊市的特点;而现在5周线与10周线分叉大了,同时收盘点位又跌破了5周线,却又是一个进场的机会,因为指标超卖了,就会有资金进场炒反弹,这就是操作上的逆向思维。也就是跌多了会反弹,反弹不会超过前高。如果超过前高了,这就是趋势改变了,这是后话,现在看来还早”。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随着市场人气回暖,权重题材纷纷活跃,创指成为上涨先锋,创投、壳资源板块持续走强。午后创指持续走高,题材股继续拉高,刺激市场全面反弹。“妖股”恒立实业午后封板,十三天收获十二个涨停板;*ST长生三连板A股历经上周的回调震荡之后,再度霸气归来。操作上策略上重点关注创投板块,该热点近期延续性较强,同时可以挖掘延伸概念,比如独角兽、高校、科技园区等等

经常关注本博的,可以知道本博一贯比较低调,但是不会马后炮,而且比较连贯。上周一本博的题目是《科创板注册制将改变大盘格局 》,那么,是什么大盘格局呢?上周二本博的题目《下一步中小创的机会将大于主板 》回答了这个问题,今天的大盘走势印证了这个观点,创业板大涨3.47%,远超主板,午后热点板块相继拉升上涨,创业板指数持续走强,盘面反弹一波高过一波,形成明显的单边普涨行情。这是大盘格局。

那么指数呢?上周四本博的题目是《短调最晚下周一结束 》,上周五博客题目《下周一探明60分钟调整低点 》再次旗帜鲜明的揭示了今天大盘的走势。而今天上午10:53分我在直播室指出:“今天大盘低开低走,创了一个近期的低点2590点后,就结束了60分钟调整。股指尾盘或者明日应该会快速回补上周五缺口”,结果大盘就是一路走高,拉出反包阳线。

什么是反包阳线?就是今天的阳线包住了上周五的阴线。这样的K线形态就是看涨形态,加上两个得力的数据:一是今天的成交量放大23.7%,(注意,如果是缩量,就不存在什么反包阳线,或者说是假反包)。二是今天今天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入68亿元,包括中小板净流入31亿元,创业板净流入24亿元,所以这个反包是真的。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密集释放的政策累积效应一定会迸发,最终会形成向上动力,投资情绪瞬间回暖。那么可能有人要问了,既然反弹开始了,那么可以涨到什么地方?如果你这样问,就说明你不是经常看我的博客的,因为我上周三博客题目就是《短调结束后还会冲击2700点》!好了,啥也不说了,今天媒体肯定又是一片看好了,但是现在再说就是马后炮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