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假前三天小幅温和上涨为主

(2018-09-25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9月25日(周二)两市缩量小幅调整,上证50指数跌幅最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781点,跌0.58%,深成指报8353点,跌0.66%;创指报1405点,跌0.38%。从盘面上看,农服、物流、赛马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房地产开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423.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215亿元减少了791.3亿元,量能在上周五放大28.4%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24.6%。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中秋三天小长假,消息面喜忧参半:美国冲高回落,港股大跌。证监会9月21日核发IPO批文。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纳入A股将在27日凌晨敲定。本周四个交易日,就将迎来国庆长假,在大盘上周已经开启反弹的情况下,本周大盘总体应该还是温和上涨,压力位2850点,支撑位5日线,回调不会很深,所以出现回调还是加仓的机会”。

今天两市早盘低开,房地产开发、民航板块跌幅居前,三大股指一度震荡下行。但随后在油服、自贸港、军工等板块的带动下,市场逐渐回暖,科技板块大涨带动创指一度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震荡回落,虽然猪肉板块持续拉升,但受房地产、券商等权重股的影响,主板指数上扬动力不足,板块个股分化,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午后,三大指数午后走势波澜不惊,振兴东北板块、基建概念股先后异动。可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依旧萎靡不振,板块个股仍然普跌。临近收盘,农业板块震荡走高,两市指数小幅回暖,随后冲高但又回落,总体做多情绪较为低迷。操作策略上,盘中热点个股主要集中在超跌品种上,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关注超跌企稳的补涨品种上。

今日两市陷入调整,地产、金融等领跌。早盘的石化、天然气、军工、猪肉、软件等板块相继活跃,午后基建等板块也曾活跃,但持续性太差,多是脉冲式上涨,这也使得场内观望气氛浓厚。美联储议息在即,市场氛围较为谨慎,做多情绪低迷,这个节点还是35%仓位,先静观其变。从成交量看,上周五是放量涨,今天是缩量跌,量价配合是正常的。国庆长假之前还有3个交易日,大盘大概率是小幅温和上涨为主。

从技术上看,上周五指数站上了60日线,同时5日线上穿20、30日线,但KDJ的J值116.58又已经是强弩之末,这就形成有必须回踩的理由。所以本周会震荡盘整,前两天震荡回踩60天线附近确认支撑,后两天震荡拉升继续创高点到2850点附近。昨晚欧美市场走弱,我们就预判今天会低开,然后小幅拉升再回踩,支撑位在5日线,然后会震荡拉高,高点在2790点左右。相信大盘的底部已经形成,后市行情会震荡向上。积极做多。只做超跌低位股,并且是在底部已经形成上升趋势的个股。以短线操作为主,长线持股积极做T降低成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