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逢低加仓,把握节奏

(2018-05-16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5月16日(周三)两市震荡收跌,创业板基本是同步主板。收盘沪指报3169点,跌幅是0.71%,创业板指报1846点,跌幅是0.61%。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食品饮料、海南板块和医药制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工业互联网和富士康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018.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781.1亿元增加了237.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放大了6.3%。

4月18日后,大盘一直在磨底,出现4个复合底,第一个是4月18日的3041点、第二个是4月23日的3045点,第三个是4月27日的3049点,第四个就是5月3日的3056点,底部是抬高的上周一,大盘一举突破了20日线,确认了3041点政策底。

5月初我在本博指出:“5月份的这波行情高度也有限,上证指数的高度在3200点左右,然后市场的资金还会重新回到创业板。从均线看,筑底完成有3步,第一步是站上20日线,第二步是站上30日线,第三步是5日、10日和20日线形成多头排列”。现在这3步路都已经完成。

上周五我指出:“下周探底后还会回升,还会继续往上去攻击3200点,3200点的目标不变,指数到了3200点,拉开了空间,再拉创业板,这个观点也不变,所以短线调整是痛苦的,中线还是可以继续看好 昨天盘后继续指出:“今天下午大盘一举突破了60日线。现在的上证指数,下一个目标就是回补3月23日的缺口了,这个缺口位置是(3242-3188),今天已经补了4点,不过要补上这个缺口不是很容易,第一,2月22日到3月22日,大盘在这里搭建了一个整理平台,堆积了3.96万亿的筹码,就好比一个巨石,压在上面;第二,牛熊分界线-半年线和年线都在3273点附近;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成交量萎缩。所以,这里压力很重,尽管有入摩利好,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今天早盘两市低开,开盘杀跌打击了市场人气,随后次新股开始活跃,啤酒、医药板块稳步走强,部分避险资金往大消费品种上转移,午后两市再次陷入震荡,回吐早盘反弹空间。板块方面食品饮料、中药、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炒作的热点转换过快,未能引起有效的做多效应。华锋股份13天11涨停 ,关注今晚会不会被关进小黑屋。

今天大盘还处于短线调整之中,不仅60日线得而复失,而且今天还跌破了5日线,上证50跌幅最大(-1.24%)。创业板从今年3月9日起,一直在走箱体,这个箱体的箱顶是1900点,箱底是1750点,震荡幅度是150点。究竟是创业板先突破箱顶,还是上证指数先突破3200点?我认为后者概率大一点,也就是主板本周还是先抑后扬,具体到明天,上证指数的支撑位是10日线,压力位是60日线。

请注意,我上面的预判都是用了“突破”一词,也就是中期看好后市。今天我们的仓位是65%,操作策略上关注低位资金放量的个股,板块方面食品、医疗、智能制造等。最近食品饮料板块连续涨幅居前,这也与“入摩”有关,外资还是看好A股额大消费板块,不过这个板块与大盘指数是相反的走势,也就是现在调整的时候,这个板块是上涨的,等到大盘见底回升了,这个板块也许就见顶了,所以操作上还是要注意把握节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