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75,376
  • 关注人气:232,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中震荡揭示后市热点

(2018-03-15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3月15日(周四)两市探底回升。收盘沪指报3291点,跌幅0.01%;创指报1848点,涨0.4%。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保险、超级品牌和燃料电池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高送转和水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352.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457.9亿元减少了105.7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2.4%。

昨天盘后我在本博指出:“明天即使破位年线,到20日线这里也会止跌反弹。总体来看,缩量调整空间是有限的。创业板还是比主板强,10日线在迅速往上,构成第二支撑,明天上午惯性下跌后,还会再次拉升。不管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围绕年线震荡后,还要向上拉升 

今天早盘两市受利空影响低开,沪指早盘维持在3290~3300点小区间弱势震荡,午后小级别出现跳水,尾盘收回报收3291点。创指今日盘中走势较弱,一度跌幅超1.5%,尾盘在芯片、独角兽、5G等题材股的回暖下V型反转,涨幅接近0.4%,创指盘中跳水的过程中,整体资金离场度较低,尾盘重新收回,可见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

今天的20日线已经在3263点企稳,今天上证指数的最低点是3273点,符合昨天说的“大盘在这里又增加了一条支撑位,年线位置今天也是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数(399006)今天也是一度跌破年线(1815点),后来也是失而复得。创业板连续3天的回调,也是修复5日线与10日线、20日线的乖离率,等2线靠拢合并后,再拉升就支撑力度大一点,所以中线还是继续看好创业板(399006)趋势。

消息面上,两会行将闭幕,监管重新趋紧。继昨天中午乐视网紧急停牌后,昨天证监会又对厦门北八道集团开出“史上最大罚单”。证监会调查人员介绍,由于次新股普遍具有发行市盈率低、概念新、流通盘小特点,很容易成为市场炒新、炒小、短线操作的一个集中领域,积聚市场风险和泡沫。证监会调查人员提醒投资者,有效打击次新股炒作等离不开理性市场环境,广大投资者切莫盲目跟风,切莫出借账户给他人使用,警惕成为操纵市场受害者。今天次新股和高送转板块应声大跌,对市场的人气打击很大。

不过今天创业板与上证指数的PK,最后还是创业板略胜一筹,说明现在的主力资金还是集中在小板里面。盘中震荡揭示后市热点——还是看好创业板。明天大盘还将继续反弹,关注反弹时候的成交量是不是同步放大,如果还是缩量,那就是没戏。国企改革龙头中成股份(000151)三连板、次新股伊戈尔(002922)二连板,后市值得继续关注。操作上,对于业绩好的个股,可以逢低吸纳,对已经持有的个股,只要没有破位,就可以小仓位高抛低吸做做差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