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可对企稳的题材股做逢低吸纳

(2018-02-26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2月26日(周一)两市四大指数全部放量收阳线。收盘沪指报3329点,涨1.23%;创指报1729点,涨3.61%。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普涨,国产芯片、增强现实和苹果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珠宝首饰、超级品牌和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后列。全天两市成交4672.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326.3亿元增加了1345.8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再次放大了40.5%。

上周五晚上美股继续拉升,国内消息面利好也比较多。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指出:“周末继续没有ipo批文,加上注册制推迟2年,算是利好,大盘今天估计会高开,小票会活跃,但是20日线是压力位的观点继续不变。如果拉升小票,指数继续拉升的空间也不大,不涨指数涨个股是最好的走势了”。

今天两市受周末利好影响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后震荡下挫翻绿,随后在创指强劲拉升的影响下,再度回升上行,盘中顺利突破3300点,尾盘报收3329点。技术上已经成功收复2月8号的阴线。创指今日成为市场反弹先锋,今天站上了30日线。今天虽然是普涨行情,但是中小创明显比主板强势,所以操作策略上市场资金往中小创上转移,短线可对企稳的题材股做逢低吸纳。

节前我在本博反复指出:“春节后的行情还是可期的,这次调整应该就是波动率长期被压抑之后的一次释放,3000点很可能就是底部区域。调整完成后应该是一次非常好的上车的机会”。节后3天,我们盈利接近2万元,报销了春节中的开支,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取得好的收益。

上证指数KDJ继续往上发散,MACD指标绿柱继续缩短,总体还是属于超跌反弹的走势,技术指标还没有修复。明后天20日、30日、60日线、半年线都是压力位,明天如果成交量没有继续跟上,那么大概率是冲高回落走势。预告:明天会介绍狗年中线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