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走强有基础、得人心

(2018-02-07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2月7日(周三)两市高开低走,主板收长阴线,创业板收假阳线,收盘沪指报3309点,跌1.82%;创指报1616点,涨1.14%。从盘面上看,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钛白粉、网络安全和全息技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超级品牌、租售同权和民航机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5265.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5596.5亿元减少了331.2亿元,量能在昨天放大25.1%的基础上,今天萎缩了5.9%。

上周五本博指出:“下周的压力位是3500点。节前无行情,下周还有一跌,节后最后一周企稳”。前天我在本博再次指出:“双底的前提是不能跌破上周五的低点3388点,如果跌破,就这个所谓的‘双底’前提就没有了。千军万马奔50也是隐患。大块头有大能量,这个大能量就是吸走了市场大部分资金。今天的逆转既符合预期,但是也为明天的继续反弹埋下了隐患,所谓的隐患就是明后天很可能出现一次强势板块的补跌,特别要小心周期股明天反手杀跌”。

美股连跌2天,如果昨天晚上继续暴跌,那么今天A股低开补了元旦缺口3308点,就可能是走高了,这个低点就出来了,但是不巧的是隔夜美股最后一个小时强势拉升,全线大涨。因此今天早上我的预判是:由于昨天是天量暴跌,一般天量暴跌的次日肯定是“探底回升”。现在美股拉升,那么今天A股估计连“探底”也省略了,直接就“回升”了,但是开盘后第一波反弹之后肯定还要杀跌,因为昨天抄底做短线的,要趁今天反弹获利了结。板块方面,前期50指数的高位放量滞涨,与次新股指数的连续9天暴跌,很可能在今天出现逆转。

今天上证指数高开42点,这样的高开反而不好了,触发了短线获利盘解套盘全部出来了,上证50等权重大幅杀跌,酿酒、家电等白马股集体回落,超跌股以及创蓝筹走强,二八再次切换,市场风格变化较快,沪指大阴线跌穿今年开盘点位后,短期或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投资者切勿盲目追涨杀跌,轻仓观望,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创业板今天的上涨对个股是有利的,今天个股涨跌比是2154:965。今天涨停板的个股超过了跌停板个股。从成交量观察,今天是缩量下跌,有利于后市企稳。现在已经是股灾4.0了,管理层一声不吭。反观美股,跌了2天,副总统就出来讲话了,美国副总统彭斯回应股市大跌称,今日大跌只是股市的起起伏伏。他在阿拉斯加的Elmendorf空军基地对记者表示,自总统选举以来,股市上涨了“数千点”,“这一事实令我们再自豪不过了”。

我们为什么没有这样的自豪感呢?据说大A股管涨不管跌是为了防范风险,那为什么管了这么久了,还会出来股灾4.0呢?美股涨,我们跌;美股跌,我们继续跌;现在美股反弹了,仅仅是影响了我们的开盘,最后的结局还是跌。上证指数再跌下去,年线是最后一块遮羞布了,因为跌破年线的话,即使结构性牛市也不存在了,而创业板从2016年初开始,就一直运行在年线下方,今天只是属于超跌反弹。

今天唯一的亮点是创业板强于主板,创业板走强是有市场基础的,也是得人心的,现在也是时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也正处于人均GPD向1万美元迈进的过程,在众多科技领域我国的技术也处于世界前列,而且我国有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数,市场体量非常大。从这个意义上讲,A股市场的创业板是很有希望成为第二个纳斯达克市场的,有成功的基础!中国从发展中国家往发达国家转变的过程中,在第三产业产值逐渐超越第一第二产业的过程中,应该会出现很多小公司变成大公司的案列。科技股不会缺席这波价值牛,真的好公司后面会超车赶上茅台们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