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585,435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结束,再寻新低

(2017-12-12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2月12日(周二)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收出阴包阳。收盘沪指报3280点,跌1.25%,深指报11043点,跌0.9%,创指报1798点,跌1.01%。从盘面上看,农业、集成电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无人零售、5G、物流、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3786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020.1亿元减少了234.1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放大的基础上,今天减少了5.8%。

股谚云:3根阳线改变信仰。现在股市刚走了2根阳线,很多人就忘记了痛,大喊调整到位了,底部到了。只有本博头脑保持清新,昨天本博指出:“今天还是属于超跌后的反弹走势,或者说,是修复性反弹。我认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没有到位,后市筑底还有2只脚(双重底,或者三重底),现在第一只脚还没找到”。这观点不是拍脑袋、想当然,而是有依据、有分析,具体可以看看昨天博客发布的2张图。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行情预判”中再次指出:“大盘连拉2根阳线,昨天说了后市的两种走势,都是要创新低的。今天观察能不能站上11月29日的高点3343点,如果站上,即使马上回落,也只有第一种走势了,就是直接走5浪,到年线附近探明第一只脚,结束调整。然后开始跨年度行情,然后第二只脚不会低于第一只脚了。如果站不上3343点直接调整,那么还是第二种走势,后市调整的时间要延长。昨天晚上次新龙头药石科技又被特停了,对市场人气是一种打击,今天估计次新股带动创业板会一起调整

果然不幸又被言中!次新龙头药石科技(300725)昨天并没有涨停,为什么又被特停了呢?这个特停的规则是什么呢?当初贵州茅台翻了几倍为什么没有特停呢?没有游戏规则怎么玩游戏呢?今天次新龙头药石科技的特停,带动其他次新股跌幅居前,香飘飘(603711)、乐歌股份(300729)、合力科技(603917)、宏达电子(300726)就死给你看,如果是为了抑制炒新股,可以制定一个规则,规定次新股不能炒过多少涨幅,超过就关进小黑屋,或者干脆取消发新股,这样就从根本上抑制了“炒新”。现在这样,无规则的“特停”,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关一个,跌一大片,还怎么能保护中小投资者呢?

今天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全天震荡下跌失守半年线,退至3300点下方,创业板早盘处于半年线和20日线区间震荡,午后震荡下跌,失守1800点。沪指今日低开低走,上证50大跌拖累指数,昨日疯狂十几只板的大数据板块也是冲高回落,再次验证了追涨要不得,低吸才踏实。另外早盘走强的锂电池、芯片等题材股午后也纷纷回落,题材退潮,热点缺乏,今天个股的涨跌比是535:2716,个股呈现普跌态势。

由于本次反弹没有超过11月29日的高点3343点(3-4高点),那么后市的筑底会很复杂,具体还是昨天博客分析的两种可能性。短线来看,今天沪指日线阴包阳,而且是光头光脚的长阴线,显示还有下跌动能,明天将再次考验上周三的低点3254点,控制仓位切勿追涨杀跌,关注蓝筹股能否企稳。

操作上,今天我们减仓到一成以下,回避了大盘系统性风险,炒股不是凭感觉,而是要顺势而为。股价不会因为跌的久了而停止下跌,股价也不会因为跌的多了,而停止下跌的。记住,现在不止有地下室,还有十八层地狱。散户做股票要懂得顺势而为,趋势走坏了,及时出局,保住本金。这样等机会来临的时候,才有足够的本金去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