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的下跌动能有所衰减

(2017-04-20 15:18:00)
4月20日(周四)大盘探底反弹,收小阳线,止住“四连阴”,中小创同步主板震荡,创业板收涨0.27%。盘面上,板块和个股继续涨少跌多,白酒、医药、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雄安概念、足球概念、水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649.2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935.8亿元减少了286.6亿元,量能萎缩了5.8%。

今日早盘两市再次跳空低开,随后震荡横盘,创业板跟随主板波动,防御性板块酿酒、中药、家电等板块受到资金的关注,资金扎堆明显。下午开盘半小时。受雄安新区集体大跌影响,沪指及创业板出现小幅跳水,下午的盘面中一度击穿3150点支撑位。临近尾盘,指数在保险和券商护盘下直线反弹翻红,两市股指成功收复失地,K线四连阴终结束。

虽然今天指数小幅翻红,但是板块和个股继续涨少跌多,今天涨幅在3%以上的只有174只,比昨天减少48只;跌幅在3%以上的有334只(比涨幅在3%以上的个股多2.3倍),包括跌停的有23只,参与市场的资金,继续大部分亏损的。

从成交量看,今天开盘15分钟是缩量上涨,我指出“缩量应该是下跌,现在上涨是背离,没量上涨的幅度有限”,后来果然下来了,但是下午的杀跌也是没有带量,不带大量的击穿更多的是诱空行为,指数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快速回升,尾盘两市微幅红盘报收,市场的下跌动能有所衰减。

本周一我博客题目是《跳空缺口(3238-3229点)成短线压力位》,这个短期是指本周末或者本月末,至少这个缺口本周很难回补。昨天又出现一个跳空缺口,今天还是没有补。昨天我指出:“预计明天反弹的高度最多就是补掉今天的缺口,但是本周一的缺口(3238-3229点)肯定无法补去,反弹无力,上去还要下来。周五还要下跌,因为害怕周末再出利空”。

今天盘面还有一个看点,就是下午的杀跌,没有跌破昨天的点3147点(仅差一点),不要小看这一点,这在技术上是结束了低点下移的连续下跌,明天应该会反抽半年线,3147点成为了短期支撑位了。从昨天今天走势来看,创业板和次新股杀跌已经无力了,下跌主要做空来自主板的补跌,因此短线不要恐慌,这里有反弹。操作策略上,不宜盲目割肉,关键支撑位附近小仓位低吸,可重点关注超跌品种,交易上可侧重在快进快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