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点转换很快,注意风格转换

(2016-07-08 11:3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分类: 午评
上午大盘在近期强势蓝筹板块转弱的影响下,出现较大的低开,而近期走势较弱的创业板出现转强,领涨各指数。量能较昨日出现大幅萎缩,个股出现分化走势,军工等小盘题材概念股等涨幅居前。截止上午11:30,上证指数收于2990.68点,下跌26.17点;创业板收于2237.86点,上涨3.94点。
 
资金面上,航天国防、化工、通信设备、船舶制造、专用设备为资金流入前五大板块;房地产、有色矿采、工程建筑、汽车制造、有色金属为资金流出前五大板块板块。
 
热点转换很快,注意风格转换。市场热点转换很快,显示心态还是很浮躁。前天盘后我的博客题目是《黄金股的拉升不会持久》,昨天盘中反复提示不能追高黄金股了,今天上午黄金股和有色、煤炭,酿酒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军工(航天国防)股受事件影响,再次异军突起。
 
盘面上看,大盘走出了预期中的破5日线,开始回踩10日线,同时也初步出现了风格的转换,因此接下来大盘与创业板就要分开来看待了,对于大盘接下来仍要去震荡下探考验10日线。而创业板下探空间要小很多,盘中震荡就能够消化跌主板的拖累,并且有望在这种震荡中走出逐步攀升的走势。
 
昨天盘后我指出:“7月份创业板连续走弱主板,后市还要看看中小创如何重振雄风,市场总体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还是跷跷板行情”。今天上午主板弱势收绿盘,两个小板收阳线。中小创题材股必须起来,因为现在市场的成交量上去了,参与的人多了,市场必须提供较高的赚钱效应才能留住这些钱,否则反弹就可能戛然而止。
 
现在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新进场的资金不多,今天黄金股全线下跌,题材股就起来了昨日表现强势黄金与有色今日没有延续之前的升势,反而是拖累了大盘指数。现在短期来说一些涨幅过快的个股有获利回吐的需求,可以多多关注前期调整的中小创题材股的机会。操作上可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小盘题材概念股上面,然后进行短线高抛低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