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

(2015-01-15 15:3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月15日(周四)大盘探底拉升收阳线,沪市大涨3.54%,两小板与主板玩“跷跷板”,创业板下跌0.11%,股指期货当月合约升水21个点。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保险、石油、中字头和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安全、仪器仪表和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5276.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76.4亿元增加了700.3亿元,量能放大了15.3%。

消息面上,纽约铜价跌超6%,已低于2.50美元/磅,创四年多新低。周三亚市盘中LME期铜价格更跌超8%,创2011年9月来最大跌幅。如果铜价加速追赶原油下跌的步伐,意味着铜价还要再跌44%。美元连续上涨对所有商品造成打压,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也使得铜的消费疲弱。近期原油价格的崩盘使得铜价明显高估,这使得近期大量资金入场做空

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剑指3600点。理由是:
1、22只新股申购已经完成20只,明天还有最后2只,可以说资金面已经经受了考验。
2、明天是本月股指期货交割日,但是今天已经基本完成了移仓,多方今天下午再次拉升,多方再次完胜。

3、从成交量分析,昨天的博客重点分析了成交量,成交量连续萎缩了3天,可以说是近期的地量了。调整缩量是一个好的现象,没有恐慌杀跌盘,筹码的锁定性好,下跌的空间不大。今天放量收中阳线,这是调整结束的标志。

4、从本次调整的支撑位分析,前几天我的博客一直提示12月22日的高点3189点是支撑位调整不能破前高,前高就是3189点,所以大盘前几天在这里守住也是有原因的。如果破位3189点,那么不仅仅是浪型破坏了,而且还会破位20日线,而本轮行情到现在,已经有55个交易日没有破位20日线了,如果跌破,调整的周期就要延长,主力也明白这个道理,连续4天主力一直坚守这里,所以我今天的午评就已经明确《支撑位已经探明,行情重启一触即发》。

5、从MACD指标看,昨天博客也分析了:“大盘重拾升势关注两个指标,一是成交量,地量封杀下跌空间,行情重启还需放量。还有就是观察60分钟MACD低位金叉,这两个现象出现了,大盘就会重拾升势了”。今天60分钟MACD在最后一个小时正好收出第一个红柱,2线金叉,预示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