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跨年度行情还可以涨二百点

(2014-12-19 15:3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12月19日(周五)大盘上午围绕5日线震荡,下午探底回升,盘中再创新高3117点,最后收阳线。两小板继续弱势收阴线,创业板跌幅最大,股指期货当月合约升水16个点盘面上,板块和个股继续涨工程建设、黄金水道和海洋经济等板块涨幅居前,S股、次新股和文化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41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121只股票涨幅超过5%,个股操作性不强。全天两市成交8012.3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7394.8亿元增加了617.5亿元,量能放大了8.3%。

消息面上,今天6只新股齐发,下周一还要发2只新股,下周二还有1只新股,然后今年的新股IPO就结束了。IPO密集发行,今天洪峰算过去了大半,加上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经受住了资金面的严峻考验,还能创新高,实属不易。

关于大盘,上周我反复提示:大盘没有改变运行的方向,改变的只是运行的节奏和斜率。本周会有一个黄金坑,这个黄金坑不会深,最多就是破一下10日线,20日线不会破,下面的缺口一个也不会补,这个黄金坑是跨年度行情最好的入场时间。从本周大盘的实际走势看,本周一跌破2900点的时候,的确是一个进场的机会。

关于大盘的顶部,本周很多人说上周二的3091点是到顶部了,有人说后市还有高点,我是持后一种观点的,昨天我继续指出:“今天高位十字阴线有人说是调整的开始,是双头了。但是我认为,今天虽然四大指数全部收阴线,但是5日线和10日线已经形成老鸭张嘴,有支撑,加上成交量萎缩很到位,明天放量,明天就会创新高;明天如果缩量,下周就还会创新高,反正3091点是要被突破的,年线收光头阳线是大概率”。

实际上,今天的大盘就放量创新高了,如果说昨天的突破有点勉强,那么今天的突破就是货真价实的了,因为今天收盘的位置已经站上了3100点,彻底化解了“双头”的担忧。今年还有8个交易日,这8天因为可以说是年末收宫战了今年的行情可以延续到明年,跨年度行情还可以涨二百点,下周机构就会布局明年行情了,我们提前一步,本周一已经布局了。

最后还说一下创业板,这次行情创业板是配角,间隙性会爆发一下,金融(宝箱券商)板块的风头也已经过去,下周重点关注一路一带、农业和环保板块,周末还会继续分析,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