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史大底九周年得出的启示

(2014-06-06 15:18:00)
标签:

丁大卫

财经

证券理财

股市

股票

6月6日(周五)两市大盘探底回升,最低跌到2022点,尾盘故伎重演,跌幅收窄,最后收了一根与前天差不多的带下影线的阴线。盘面上看,智能穿戴、机器人等概念股盘中有较好表现,但是丝绸之路、中超概念、手游概念和生态园林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1429.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399.9亿元增加了29.8亿元,量能放大了2.1%

消息面上,欧洲央行昨日公布利率决定,主要再融资利率降低10个基点至0.15%,下调存款利率至-0.10%,同时将边际贷款利率下调至0.40%。至此,欧央行成为全球首个推行负利率政策的主要经济体央行。国外宽松的货币环境或给国内的货币政策宽松创造空间,预计国内不就会推出将准和降息。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并准备实行更多刺激措施,提振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信心。 

盘口解析:主板指数上下两难,只能维持震荡。从盘面上看,概念股持续性较弱,冲高回落时有发生。目前还没有看到主板指数转强的迹象,继续等待成交量的变化。创业板今天是遇到半年线的压力位,获利回吐,但是回调的位置只是昨天阳线的三分之一位置,而且成交量还是放大,显示有资金在创业板里面活动,创业板周线形态很强势,所以下周还有机会冲击半年线的。

大盘4连阴后,昨天一根阳线,看看走好了,结果今天又是调整。指数上下折腾,让人难以接受。后盘分析:昨夜欧洲央行果然降息,负利率时代正式降临,这为中国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创造了条件,去年6月的钱荒重现概率不大。指数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在IPO重启前只能横盘震荡,希望还在创业板。

操作上,在这样的行情下热点的持续性不会太强,想要找到机会并不容易。在这么低迷的市场下,任何的追高动作都是危险的,可以关注大盘的方向选择,再寻找相关的机会。所以在下跌的时候不割肉,涨上去不追涨

今天是6月6日,2005年的6月6日,沪市指数是998点,九周年过去了。 当年是1000点保卫战,如今的是2000点保卫战。如果按照指数算,翻了一倍多一点,按照复利计算,每年也有8%的利润。所以,尽管A股市场连续熊市,股市的魅力也超过了银行存款,这就是历史大底九周年得出的启示。

 下图是2005年的6月6日走势,这天指数最低点是998点,这个点位无疑是A股的历史大底,后来的情况大家也知道了,大盘直接冲上6124点,以后2年半的走势就如这天的分时图。9年了,何日君再来?

历史大底九周年得出的启示

今日一招:出水芙蓉
是指股价在弱势震荡中,5、10、20、30等短期均线趋于粘合,突然一根放量大阳线直接突破所有短期均线。此时往往是短期很好的买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