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抽确认洗盘  主力志存高远

(2009-02-05 16:54:42)
标签:

财经

证券/理财

股票

股市

回顾

展望

操作

杂谈

    一、2009年2月5日(周四)回顾:

    周四的大盘冲高回落。上午主力携牛年三连阳的余勇,把大盘拉高到2149点,离开昨天说的30周均线压力线仅仅一步之遥;下午获利盘蜂拥而出,大盘回落到2082点,尾盘反翘,跌幅收窄,最后收于2098点,下跌了10点不到,跌幅是0.46%。

 

    昨天晚上的拙作《大盘进入加速上扬阶段》中指出:“由于这几天积累了很多的获利盘,并且重要关口的突破不会一蹴而就,还要验证其有效性。而且,大盘短线将面临30周均线的压力。因此,周四大盘在2100点关口盘整一下也很正常”。今天的大盘果不其然在30周均线的压力线前开始了调整。

 

    二、2009年2月6日(周五)展望:

    大盘结束了“三连阳”开始了调整,马上有人发出了疑问:是行情结束了,要重新回到底部去?还是上升途中正常的洗盘?要回答这个问题,不是我说了算,而是参与这个市场的主力说了才算。众所周知,A股市场是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只有手握大资金的主力,才能决定市场后市的进或退。

 

    我们来看今天的主力动向。虽然盘面上多空搏杀激烈,但是根据上交所公布的Level2数据,我们还是能很清楚的看到,今天的主力超级资金一直在奋不顾身地进场,与此对应的是,游资在毫不犹豫地离场。如果没有这个数据,我们从大盘的分时图上也可以看到,代表大盘权重股的白线一直在上方,尤其是在冲高到今天最高点的时候,与黄线的剪刀差进一步扩大。主力与游资的角力,就形成了今天的局面,最后的结果是游资的力量今天暂时略胜一筹,稍占上风。但是刚才说了,决定市场后市的是手握大资金的主力。

 

    从资金分布看,今天唯一不好的是,散户也在与主力一起进场。虽然散户进场的意愿没有主力这样坚决,但是,主力不会给散户抬轿子,必须洗盘,把散户洗出去才能轻装上阵。

 

     这样,结论就出来了:回抽确认洗盘  主力志存高远。周四的冲高回落一是获利盘的回吐,二是主力借机洗盘。还是那句老话:主力进场了,行情不会很快结束。具体对周五的大盘来说,刚刚突破的半年线有强支撑,大盘回调到这个位置,会有止跌反弹。对于我们的操作来说,回调到位就是买入的机会。当然,既然是主力进场游资撤退,我们选股的大方向还是基金重仓股和主力新增加的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