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大卫
丁大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601,507
  • 关注人气:232,3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技术层面支持走出中阳线

(2009-01-15 17:24:45)
标签:

财经

证券/理财

股票

股市

回顾

展望

操作

杂谈

    一、2009年1月15日(周四)回顾:

    周四的大盘低开高走,尾盘杀跌,但是幅度都不是很大,基本是围绕在昨天的收盘点位在作窄幅盘整,上下波动的区域只有35点,最后收于1920点,下跌了8点。由于分时图上黄线高高在上,所以个股还是涨多跌少,上涨的个股占三分之二,因此,相比周边股市的普遍下跌,A股还算是比较抗跌的。

 

    尽管周四的大盘抵抗住了外围股市的下跌,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但是盘面上也是波澜不兴,热点纷乱。但是有一个亮点不得不提:今天指数的最高点与最低点与大卫昨天的博客《周四大盘有2个关键点位》相当吻合。大卫昨天在这篇博文中说:“具体到周四,大盘有2个关键点位,一个是回抽压力线,一般在突破一个重要的压力位置后,通常有一个回抽确认的动作,明天这根压力线已经下滑到1902点附近了,如果指数冲高回落,在1902点附近得到确认,那么还是有利于《春节前最后一波行情》的;还有一个是继续向上,目标位置是30天均线。30天均线最近8天一直在1938点走平,周四上摸30天均线应该不成问题”。

 

    二、2009年1月16日(周五)展望: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大盘突破这个短期的收敛的三角形后,是怎么确认突破有效的吧。见下图:

 

周五技术层面支持走出中阳线

 

    图中可以看到,大盘在昨天突破了这条短期压力线后,今天回抽确认,正好落在这根黄线上,然后返身向上的,应该说,是确认突破有效。

    周四的盘面显示有主力资金在继续进场,带领A股市场做多的激情在进一步激发。周五技术层面支持走出一根中阳线,大家有希望在春节前收获一个相对较好的心情。

 

    操作上,我们前期一直提示不要追高,今天我们看到前期游资炒作的外高桥和中路股份等热点股尾盘跳水,给大盘形成一定压力。创投板块的龙头股份也是这样,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的、已经炒的很高的股票还是谨慎对待比较好。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股。比如今天公布2008首份年报的600435中兵光电,中兵光电在三季度季报的时候已经预计全年将扭亏为盈,今天它的年报又实现净利润1.67亿元,较上年同比数据增长34%,并推出了10转增10的高送转预案。当然不是推荐中兵光电,它的股价也已经炒高了,只是提供一个思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