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艺术家周心怡
艺术家周心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5,095
  • 关注人气:3,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购屋见识美国人的“轴”脾气

(2014-09-22 09:22:59)
标签:

周心怡

房产

美国

购屋

分类: 他山之玉石

感謝460万奌击支持

从购屋见识美国人的“轴”脾气
新屋的“素颜照”,二楼可以让本姑娘抛绣球

经半年的等待,新屋终于完工了!今天一上午都在做交屋前的第一次walk through,首次看到新家“素颜”的模样,嗯!枝微末节无不精凋细琢,耐得起细看,我们都非常满意!

 

怎奈工地主任告诉我们:由于前两个星期热浪来袭,南加州用电超过负荷,许多地区都发生跳电,导致电力公司人员吃紧,原本预定安装电表的日期向后推迟。虽然尽量设法如期完成任务,还是有可能会使交屋日期耽搁一两天,要我们心里有所准备。

从购屋见识美国人的“轴”脾气
挑高19英尺,新屋的各种设备都特别高大,好像是给姚明住的,哈哈


一两天?!数了那么久的馒头,早已迫不及待!盘算着:交屋后还要装潢,如果只差安装电表,影响不大嘛!何不先让我们办交屋手续?

 

我想,要是在台湾或大陆,肯定能变通!但主任摇摇头,扳起手指数给我听:交屋之前,建设公司的主管已先一步前往检查,将未尽理想之处一一列出,做初步的订正。交屋的一个星期前邀请屋主来做walk through,如若还有瑕疵,可以有足够的处理时间。

 

再报请市政府前来检查,各方面都要符合城市的规范才能过关,假使屋主有申请贷款,银行还要派人勘验。几份许可都到了手,方能请屋主来做第二次的walk through。关关通过才可以办理交屋手续!因此,倘使电表没有安装好,市政府就不会派人过来检查,自然不可能通融我们“先交屋,后装表”的要求。

从购屋见识美国人的“轴”脾气

从购屋见识美国人的“轴”脾气
 

此时我又见识到美国人的“轴”脾气,尤其关乎安全的责任问题,他们总是特别固执。工地主任还告诉我,十年之内若是出现任何结构问题,比如:屋顶漏水、墙壁龟裂,建设公司都会免费维修,屋主只要上网申请,保证在一个月之内处理妥当。

 

房地产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投资,更是一家人的避风港,看到建设公司和市政府都这么认真地看待我们的新家,我们也很乐意遵守配合。这也让我有所反省:社会安全,人人有责,而在华人的世界裡,并不是缺少政策,而是总有许多“对策”,当一个规定造成了约束和不便,聪明的我们总是会有应变的办法,一方不愿顺服配合,一方又不能坚持执行,就会产生很多的漏洞。好公民自我要求,由小处先尽到守法守纪的责任,很多的大问题或许就容易解决得多啦!

从购屋见识美国人的“轴”脾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