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艺术家周心怡
艺术家周心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5,512
  • 关注人气:3,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2013-11-28 02:00:48)
标签:

情感

周心怡

设计师

美国

时尚

分类: 生活美如画

感謝440万奌击支持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两天从新闻上看到今年的第一波寒流特报,提醒民众多添暖衣。在冬季均温17~19℃的洛杉矶,平日不需要太厚重的衣服,然而习惯黄昏时在小区的林荫大道上散步。看着夹道的树木由翠绿转为金红,撂过发丝的暖风也开始泛起凉意……,时序已走入秋冬,该是收拾夏裳、冬衣出笼的时候了。众多种类的衣服里,我对毛衣有种特别的感情。当年我还没出世,母亲在外资毛衣公司担任设计师,怀胎十月里无数的设计稿造就了我的艺术天赋与喜好。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成长的阶段在台湾南方度过,那儿和南加州有些类似,总是阳光普照,即使冬天也不冷,一件薄夹克便能过冬,对于毛衣的选择不必太着重于功能,款式好看就可以了。大学时到台湾北部的淡水求学,那儿的冬天经常是凄风苦雨,每当寒流来袭,淡水往往是最低温的地方。父母为了让我学习独立,体验团体生活,安排我住在学校八个人一间的宿舍,冬天没热水,夏天没冷水,还真挺难为我这初次离家的娇娇女!开学后不久天气便迅速转凉,进入多雨的秋冬,穿梭在课堂间需要冒雨上下好几个山坡,夹着冷雨的强风呼呼吹着,一天吹坏一把伞!顺着山坡急流的雨水像条小河流过双脚……,从小让人呵护备至的我哪里扛得住啊!脑子里出现一个大问号:小说里的大学生不是在阳光洒落的校园里,捧着书、甩着一头轻盈秀发……,挺浪漫的吗?现实竟是如此狼狈呀?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我所就读的大学是台湾有名的美女学校,来自校内校外各种舞会和联谊的邀约自然应接不暇。为了不影响历届学姐所打下的好名声,姑娘们都很有“刻苦”精神。台语有句俏皮话“爱美不怕流鼻水”,就算冷得打哆嗦,也不愿让笨重的衣物遮掩了青春的姿容!就为了这个,整个冬天不知要染多少次的风寒!妈妈知道了,心疼!便急忙给我捎来好几件保暖的毛衣,原来她知道我爱美的脾性,特地请人照着她设计的款式为我制作,尽管羊绒的色彩含蓄低调,不若其他毛织品来得花俏,穿在身上却能从心里暖起!寒流来了、想家了,穿着妈妈精心预备的羊绒衣,仿佛嗅得到南台湾阳光的干爽气息和家的温暖。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随着年岁的增长,眼光和价值观渐渐从追求浮面的光鲜,转而探寻深刻的蕴涵,橱窗里五颜六色的衣物已难激起我的购买欲,对于服装的选择偏向重质不重量,衣柜里的内涵和人生许多记忆一样,去芜存菁之后,只愿保有最好的。冬季里除了轻暖的开司米,已没有其他的天然或人造纤维可以打动我心。

 

Cashmere羊绒的珍贵不仅由于产量稀少(仅占世界动物纤维总产量的0.2%),更因为它的品质和特性,因此它和宝石、黄金一样,以“克”论价,冠她为各种织品纤维中的皇后,一点都不为过!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它比羊毛细致许多,外层鳞片也比羊毛光滑柔细,纤维细密而弯曲,其中含有很多的空气,形成了防御外来冷空气的缓冲,可以保留体温,因此即使在严寒中,一袭重量轻、柔软、韧性好的开司米毛衣,就能让人感到被拥抱在爱中的温暖。

 

对于衣物的态度是如此,对于幸福的看法更是如此……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女人要的幸福多半是一种安全感,一个懂得幸福真意的女人,会珍惜一颗真心胜过鲜花排场、蜜语甜言。开司米的轻、软、柔、滑,多像一个饱经世事、从容淡定而温情如酒的女子啊!当她的心平稳而踏实,幸福便会不经意地流露在举手投足间,而非张扬在唇舌之上。晒在外头的幸福往往是假象,有时是心中期望的投射,一种欲盖弥彰的心虚。真正的幸福,是一种气质,会由内而外自然散发一种恬静、甜美,它有着恰到好处的温度,让人一靠近就如沐春风。被宠爱包围的女子拥有上等开司米羊绒般的特质:
她,柔软、纤细;

她,柔和、自然;

她,柔韧、有弹性。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最近有一个时髦的话题“你幸福吗?”,这么个熟悉的词儿,却很难让人在第一时间自信满满地回答,似乎可以发现大部分的人从未思考幸福的定义。如果以“拥有”的多寡衡量幸福,会发现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多数的人具有幸福的“能力”,却缺乏幸福的“感受”,而且这两者经常成反比,精神与物质无法平衡,便造成了一种虚火上阳的症状,发泄的方式就是怨天尤人和自怜自哀,微博上尽是苦大仇深的抱怨、苦水,都是负面的情绪居多。过度追求“虚”的东西,会让生命没有空间容纳真实的幸福。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周心怡电脑画作《芳心香骨见天真》

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第一波寒流穿啥好?
11/27剪报:我的文章《幸福,你的名字叫温暖》http://user.qzone.qq.com/612555588/blog/1385576101
获腾讯博客首页焦点推荐http://blog.qq.com/。告诉大家今冬第一波寒流该穿啥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