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格丽张
英格丽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2,404
  • 关注人气:3,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灵魂商数》节选:精神也不是万能的

(2011-04-30 23:58:43)
标签:

杂谈

分类: 英格丽张的新书

  关于我的新书:


  这本书花费了我七年的时间,我一再改变原来的初衷,习惯性地我会按照多年的科学训练来写书,所有没有严格的理论体系和实践、逻辑证明的都会被从我的意识中淘汰,然而,这部书带给我最大的收益,是我再一次从实践上体验到,有关生命、意识、心灵的东西是无法被教会的,只有在每一次体验中,我才理解、消化了书本上所学到的知识,原先那些并没有被深刻领悟的东西,实际上都是不属于自己的陈词滥调,在没有经过灵魂体验的内容,就像是道听途说,连自己都不能够相信。正是这样的体验,我无法写出所不能够理解和没有体验的概念。而且,所体验和被理解的,也不一定都能够准确地表达。正如心理学家荣格所说的:“一个人必需体验了才能够懂得。”对于很多还没有体验的年轻生命,这本书是沉重的,干涩的、深奥的、难懂,而对于那些走向了内心道路的人,他们会找到了共鸣。


  这本书并非是真理,所有有关生命的真理都是建立在个人的体验之上的,我们绝不可能把自己的体验强加于别人的认识之上。一个人只能够接受他所能够有能力接受的,但是,我们未体验到的,也并非就是虚幻和荒谬。


  此书的目的,也是展示一个开阔、包纳、准备体验的态度,生命充满了未知,生命的体验是完全无法用科学来预测的,我们无须强加否定和自己的经验、信念不同的事务。


  并非一定要我们切实证明的才是真实存在的,所有有关个人心灵的都是充满了主观的体验,它们只能够通过个人的共鸣来理解,而并非通过说教来灌输。这本书,并无意将一个有形、有体的完整理论展现出来。因为,心灵的层次是不同的,所体验的先后也是不同的,所体验的深厚于肤浅度也是不同的。


  荣格说过:“无须到外面去找,真理就潜伏在这个内在的人身上。”本书的所有一切,都需要个人深潜到自己的内心世界却体悟,没有体悟就无法理解,没有足够的生命体验,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荒谬和虚幻。


  荣格如是说:


  “生活的真实性被所谓条理清晰的各种观念所完全掩盖住了。经验的本质被剥夺,取而代之的却只是些名词。”――卡尔荣格



  ——以下摘自英格丽的新书《灵魂商数》。


  当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会以为自己全明白了。当开始明白的时候,才知道自己不知道。不怕无知,只怕不知道自己无知。提醒自己无知,至少不会狂妄地傲慢。


  走进心灵的世界,就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每一件事情都会激起你的内省和领悟,每一个小事情都会充满了趣味。不要以为衣襟严正地坐在寺庙、深山、教堂才找到精神世界,生命中的每一个小事都带着精神的元素,只要我们用灵魂的眼睛看待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没有意义的、偶然出现的巧合。


  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都带着唤醒我们灵魂的目的出现,只要我们警觉、灵敏地视察,都能够洞悉到交错于物质和精神世界的空间,都能够和自己的灵魂对话。


  精神世界具有无穷的魔力,但是,它并非是万能的,不是魔术。很多人把自己的虚幻转移到精神世界,追求通灵、奇迹,追随大师、精神领袖、古老(guru),神话大师、宗教领袖,以为皈依了宗教,有了大师保佑就可以高枕无忧,这不是精神发展,是最愚蠢的、低级的精神发展。因为,这不劳而获、坐享其成的思想只能够导致自我欺骗,精神完全依赖于别人,只能够堕落到更加空虚或者被别人操作。


  精神也不是万能的:


  不用以为精神世界的大门一打开,就找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万能药。所有的麻烦、困难、痛苦就都离开消融,完全不是这么简单。精神世界是属于你一个人孤军深入的地方,你进入了一个没有同伴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和你的灵魂、上帝、伟大的存在同在,所有的一切都要我们自己的体验和领悟。


  生命的饱满、完满、幸福离不开一个完满丰富的精神世界,走不到心灵就无法去体验饱满生命、成功生命的各种奇妙体验。精神世界的探索是最没有捷径可以到达的,需要我们从容不迫地、静心伴随着心灵的声音,需要我们做好长期不懈的准备,永远无法达到精神世界的巅峰,永远不会彻底大彻大悟,具备了最高的智慧。


  开启了灵魂的智能,也是破除对于外界的迷信,将自我拯救的权力归还于自己。我们终极会发现,我们根本无法从外界找到拯救自己的力量,精神发展不是集体活动和娱乐,并不是某个宗教组织带着上帝的使命来拯救我们,并非某个大师、神秘人物能够用超人的力量解救我们。只有我们自己的高度生命意识,才能够开启生命的最高智能,我们才能够达到精神自由和解放。我们终极不能够将自己生命的权力交给别人,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古鲁(精神导师),每个人都可以完成自我拯救、自我理疗,我们不需要崇拜大师才达到拯救,你不需要从外界寻找救世主。


  对于某个教派的迷信,对于大师的崇拜是由于我们自己缺乏精神世界的知识,又不打算进行探索,这才导致我们对于外界的崇拜和迷信。消解对外界的依赖,就如同进行精神戒毒。没有足够的意志和知识是无法做到的。灵魂,是一种高级的生命意识,是一种无法用任何商数衡量的智能。这种生命意识,让我们沉着地走进自己的心灵世界,从那里开放生命的潜能。这种智能带我们智商、情商所不能够给予我们的智慧,让我们站在一个制高点上高瞻远瞩、深刻体悟,我们所感悟到的意境,将激发我们生活的热情,激励着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生活。


  灵魂的智能,需要我们沉着地、真诚地和沉寂的心灵对话,意味着我们将发现存在于我们自身的多种人格。一场自我的大探索,我们第一次真情实意地走进自己,却发现,我们从来没有如此真实地看待自己,从来没有如此亲密地贴近自己,我们通古博今,但是,却从来不知道自己。当我们走进了自己的心灵,才发现世界就存在于内心。都没有发现自己,我们却以为能够发现世界,不了解自己、不理解自己才导致我们不了解世界、不理解别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