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格丽张
英格丽张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2,404
  • 关注人气:3,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辰图是如何计算出的

(2007-10-18 18:45:05)
标签:

英格丽张

星盘

生辰图

星座

  在上期我们已经知道每个人的生辰图都隐含着我们生命的神话,它是我们生命的秘密联络图。这听起来玄而又玄,是不是只有星相学家才能够懂得这张图,而我们对此就永远一无所知呢?在以后的几期,我们将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把这门神秘的学问用最简单的方式展示给读者。星相学不是一门快餐学问,需要一定的时间体验、消化、吸收。在这里,我们力图消除读者对此的神秘感。

  首先,让我们看一看生辰图到底是怎么回事。请闭上眼睛想象:在我们出生的时候,无论对于地球上的人是白天还是黑夜,那深邃、神秘、浩瀚无际的天空,群星都在璀璨地闪烁,它们眨着眼睛在等待着你的降临。你终于离开了母体,在“哇哇”的叫声中来到了人间。就在你出生的那一刹那间,你睁开眼睛,看到了天空的奇景,太阳系的太阳、月亮、金星、水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都各就各位处于一个星座上,欢迎你来到了太阳系的地球上。在你出生的时刻,我们给天空照了张相,这时候天空的太阳系的美丽景象被星相学家用奇特的符号绘制出来,它代表了你出生的时候,宇宙能量的分布,你就承载着这种能量来到了地球。这张图被称为你的生辰图。

生辰图是如何计算出的

  这张图中,代表太阳,代表月亮,代表水星,♀代表金星,♂代表火星,代表木星,代表土星,代表天王星,代表海王星,代表冥王星。虽然在网络上人们把很多新发现的小行星也纳入生辰图,越来越多的稀奇古怪的符号和词汇来点缀生辰图,仿佛越多越就专业、越古怪就越神秘。而实际上,经典的生辰图只是采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包括月亮、太阳共有十个行星,另加南北月极(非现实存在)。近年来,美国和英国的星相学家把在1977年发现的Chiron纳入到心理星相学中。那些新发现的小天体对于地球上的作用,还没有被深刻地认识到,这需要很多星相学家多年潜心的研究,才能够通过对于世界大事的验证来找到对应的能量,对于一些小行星、卫星是否对产生足够大的影响,目前存在很多争议,绝大多数专业星相学家依然用八大行星加上太阳、月亮的经典数据。

  得到这张图并不是难事,目前计算机软件在瞬间就可以算出生辰图。可是,如何解释这张图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然,照猫画虎、生搬硬套地从各种书籍中也可以找到答案。但是,如果能够运用概念和定义来解释它,星相学也就不能够成为一门让人流连忘返、走进去却走不出来的学科了。艺术化、形象地解释象征人的内在世界的生命基本能量和展示生命的图线,需要完善的心理学的修养、心灵感知能力、宽阔而又深刻的生命体验,而且,当你开始对自己的生辰图真正地感兴趣之后,你将走上一条自己意想不到的内在世界发展的道路。星相学最终把我们从“认识世界”拉向“认识自己”,把从外倾性的生活态度,转为“内倾”性的内省和体悟。不静下心来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们将无法理解各种行星的神性所在,也无法听懂它们的语言,更找不到自己的神性。真正的星相学并不是快餐文化,更不是算命。星相学不是为浮躁的文化所生,被用来娱乐大众的也仅仅是星座的演绎而已。

  在这张图中,我们用星座来定位太阳、月亮、水星、金星等行星的位置,有的在白羊座,有的在处女座,有的在狮子座……很多人误以为星座就是遥远的太空中真实存在的恒星云群(constellation)。我们知道,随着时间的迁移,当太阳系远离一些星座时候,星座的位置也已经变化了,因此,这成为一些反对星相学的人的依据。而星相学所说的星座并非天文学上所说的星云群的星座,比如大熊座、小熊座等等。这里的星座实际上并非实体存在,而是象征性的、定义在黄道带上的区域。360°的黄道带被等分为十二个区域,每一个区域占有30°,每30°对应一个星座。星相学是把地球作为中心,无论天体如何移到,黄道带上的星座都是相对于地球所言的永恒不变的坐标。

  什么是黄道带呢?尽管今天我们已经知道,在太阳系行星以太阳为中心旋转,我们的地球也毫不例外地在围着太阳转动。但是,我们每天观察到的却是日升日落,仿佛太阳在围绕着地球旋转。那么,太阳围绕着地球旋转的轨迹,就被称为黄道带。在黄道带上,每年的春分开始(3月21)和秋分(9月23)把黄道带分成了两半,夏至和冬至又把它分成了四等分,所以有了十二星座的中的春夏秋冬之分。太阳在黄道带上转动一周,正好走完十二个星座。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十二星座,“我是白羊座”、“他是双子座”也仅仅指太阳所坐落的星座。而其他是行星的位置需要更多的天文数据得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