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0,495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丁广沅丨东方广场【易林国技·建筑点评030期】

(2015-05-11 10:04:13)
标签:

东方广场

楼群

国技

东长安街

尖角

分类: 家居风水

http://mmbiz.qpic.cn/mmbiz/cibiabWzpnstykv4kONZAM74OeyNMJye6zEul6zN2kKAlatCERl8ZiaYKL8mYibKIFT1ZbeMG9V9e0WSrTO1ayCCA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

设计师:丁广沅

位置:北京市中心

分类:商业建筑群

别称:北京“城中城”

东方广场雄踞于北京市中心,坐落于东长安街1号之绝佳位置,东方广场占地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商业建筑群之一,是真正的北京“城中之城”。坐拥东长安街之绝佳地理位置,东方广场提供了各种完善的设施与服务,其东方经贸城拥有8幢甲级写字楼,拥有不同主题的购物区、四季常青的花坛、市中心最大的五彩音乐喷泉以及拥有逾1,800个停车位的室内停车场。云集了众多财富500强企业与各行业龙头公司在此;东方豪庭公寓拥有2幢豪华服务式公寓,为优雅、时尚与便利生活提供了保证。


http://mmbiz.qpic.cn/mmbiz/cibiabWzpnstykv4kONZAM74OeyNMJye6zbfRDOAyOXITdq9rxHte9MwaXUibTkeJcepMQS9rSyL7EQ6fUQibmIPC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


东方广场中包括了8幢写字楼(东方经贸城)、2座豪华公寓(东方豪廷)、1座大型开放式商场(东方新天地)、以及1间豪华五星级酒店(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GrandHyatt Beijing)。其建筑风格中融入了北京四合院的概念,由香港建筑师丁广沅设计,知名富豪李嘉诚投资建设。东方广场的各项服务已于2000-2001年陆续开幕。东方新天地也是在北京购物的据点之一。



http://mmbiz.qpic.cn/mmbiz/cibiabWzpnstykv4kONZAM74OeyNMJye6zbjjCSt6KdeWT2L9SuDLibWhiaa5urkGek5mXugLCiaHBusUEWeBtVRJ5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


规模宏大位置绝佳、前瞻性高科技设计与高效率的办公理念、加之顶尖的豪华居停与层出不穷的购物休闲乐趣,东方广场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一个生活新焦点,商贸新纪元。


http://mmbiz.qpic.cn/mmbiz/cibiabWzpnstykv4kONZAM74OeyNMJye6zJIOaqficZN1x9EjI1rG3qWzZuYvk3VOFa5Jib3WZzuR9Jyfb5sBycCH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

以上图文节选自筑龙

易理
文丨易林国技

环境:整个东方广场处于繁华地带,外围环境优美,建立在地势比较有利的东长安街绝佳位置之处,周边的绿植环境带来清新愉悦的感觉,周围马路畅通,周围出现了美丽夜色景观,能使参观人员有着良好的心情。

设计:根据设计师丁广沅的理念来看,虽然此东方广场的设计符合天圆地方的自然之道,但是也有不足之处,看上去有多处楼群的链接,使整个东方广场有着同心协力的象征,但是整个东方广场的几座楼群的相连,在太阳光线强烈的照射下,周边也会出现反光煞,影响了整个东方广场员工的不利,反光煞造成了个人在工作方面有着一种不舒服的感觉,会使心里有着一种烦躁的心理。

构造:整个东方广场的外观构造,从远处来看好像是几个方正巨大的积木的链接,构造成了“城中之城”形成了方正有利的东方广场,唯一不足的就是东方广场楼群链接,出现了凹凸形状况,还有东方广场的房顶多处出现了高低不平与尖角和棱角的不足,这样就形成了尖角煞,如每个员工出现了对着尖角煞位置,导致这个员工有不利状况。

属性:根据整个东方广场的楼群来看,基本上达不到五行俱全理念,虽然周边马路代表水的来源,整个东方广场的楼群有框架金属构成,为金;四边有幕墙的装饰,为土;灯光的的照射,为火,唯一不利的就是整个花坛距离东方广场太远,没有体现出绿植的状况,所以五行缺木。这样就阻碍了东方广场上的发展不利。东方为木,起不到紫气东来的效果。

(原创部分,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http://mmbiz.qpic.cn/mmbiz/cibiabWzpnstwQFbX1JiaJH0lBhsjvDNOQoWXyOJ6PkHibxH8w7EZMV4KlTffHJx5pBIfqUN5qibchRicdh5yus5GOZ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