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易林
董易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0,495
  • 关注人气:1,8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八字看你的健康

(2012-09-13 11:15:21)
标签:

八字

《易经》

口舌生疮

健康状况

董易林

杂谈

分类: 命理研究
从八字看你的健康

    八字又称为四柱,是记录每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由古老《易经》之象、术、理推演,为人们揭示出蕴藏于每个人八字中的生命密码。通过专业人士的帮助,可以从中得知自己事业、财运、情感等运势

    能不能根据命局判断出本人的健康状况如何?患有什么疾病?有的信息一眼可知。只要掌握窍门,有些命局可以很容易判断。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2/0913/20120913094740733.jpg
 
    自古“易医”同源,两者均以阴阳平衡为本,以五行对应五脏,十二经络对应十二地支。易学经过几千年的发展,用阴阳平衡之法对人体健康进行预测早已没有疑问。人为万物之灵,秉承天地阴阳五行之气,而八字四柱是五行变化之气浓缩后的精华,代表了宇宙万物,天地八荒之气的八字五行,不但能显示人一生的富贵贫贱、吉凶祸福,同样可以显示出人体健康、福寿灾难。《易经》有云“阴阳交合物之方始,阴阳分离物之方终。”“合则生、离则死”,纯阳不长,纯阴不生,因此阴阳乃是定万物盛衰、生死存亡的契机和根本。

    八字五行用来作为个人健康状况的指标,尤其是日干,与年月日时干支比较生克制化的关系后,更可推断、分析其人的健康状况,可从两方面把握:

    第一、从日干的旺衰喜忌来看,凡日干旺相,一般身体较好;日干衰弱,一般身体状况欠佳;日干旺相,若再走生扶之运,也会有病伤之事,但病来得快,去得也快,除非原局用神被全部制住,才会有生命之忧;日干衰弱的,若再走克泄耗之运,就会发生重大伤病之事,且好得也慢。例如:

    日干戊己,逢月支寅卯,主有瘫痪、四肢风病、脾胃之疾。

    日干甲乙,见申酉日或时支,主小儿多肝病。

    日干庚辛,见寅卯日或时支,主四肢之痛或筋骨之疾。

    日干丙丁,若年月时逢壬癸,主眼目之疾。

    日干甲乙,若年月时逢庚辛,主头面有伤。

    日干丙丁,若年月时逢申酉,主口舌生疮。

    日干壬癸,若年月时寅卯酉,主口舌生疮。

    日干戊己或壬,若年月时逢寅卯辰,男主腹疾、风疾,女主血病。

    第二、从偏旺偏弱的五行来看,凡命局中过旺或过弱的五行所代表的病伤信息最易被引发。

    1.八字五行金太旺:易有呼吸不畅、感冒、咳嗽或气喘等症状。

    2、八字五行缺金:易鼻子过敏、流涕、胸闷、腹泻或便秘,也会导致鼻窦炎、气喘、肺炎、支气管炎、肠道等疾病。

    3、八字五行木太旺:肝胆易出问题,怒火旺盛,需留意胆固醇、甘油三酯等问题。

http://www.gjzy.com/uploadfile/2012/0913/20120913094817864.jpg
 
    4、八字五行缺木:体力差,易疲累。八字缺木者最好戒酒,注意正常作息。才可保护先天较弱的肝胆功能。

    5、八字五行水太旺:体质弱,四肢冰凉、畏寒。

    6、八字五行缺水:需注意泌尿系统的健康。

    7、八字五行缺火:易患贫血、心率慢等心血管机能疾病。

    8、八字五行火太旺:易有“三高”等心血管机能较弱的问题。充满太多“火”的五行,也会导致健康、财运和事业的不完满。

    9、八字五行土太旺:胃肠机能多较弱,易腹胀、腹痛,有消化吸收等问题。

    10、八字五行缺土:会有胃肠功能、消化系统病变的问题。例如:食道炎、胃炎、胃溃疡、肠炎、痔疮、糖尿病等病症。易紧张,生活也缺乏规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