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家林-会计游击队员
许家林-会计游击队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9,842
  • 关注人气:21,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方会计名家掠影(021):亚瑟•贝文斯•佛耶

(2011-03-03 13:25:30)
标签:

财经

教育

人文/历史

文化

校园

休闲

学习公社

杂谈

知识/探索

分类: 会计名家

西方会计名家掠影(021):亚瑟•贝文斯•佛耶
(1958年入选美国会计名人堂列第21位) 

亚瑟·贝文斯·佛耶

亚瑟•贝文斯•佛耶(Arthur Bevins Foye1893-1976,又译为阿瑟•佛耶)是美国20世纪早期的会计实务专家。作为美国20世纪上半叶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哈斯金斯•塞尔斯的七大代表人物之一,佛耶在在美国注册会计师界声明显赫,于1958年被选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所设立会计名人堂(the Accounting Hall of Fame)的三位会计名人之一。

佛耶于 1893 620日出生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区,出生后随母亲的姓氏。1909年,在他17岁时毕业于布鲁克林的一家商业高中;毕业后随即进入纽约大学学习,并于1914年以优等成绩从纽约大学毕业。毕业的第二年,佛耶就留校做了讲师。1920 年任该校税务系主任。但由于他的主要兴趣在会计实务方面,故其并没有在大学里一直待下去,稍后即把精力转向了会计实务领域,这也注定了他的一生与会计发展紧密相连。

1918年,佛耶加入了哈斯金斯•塞尔斯会计师事务所(Haskins & Sells,简称H & S)。此后他一直没有离开他的东家。H & S成立于1895年,px 是由两位合伙人查理斯•瓦尔多•哈斯金斯(Charles Waldo Haskins)和埃利加赫•瓦特•塞尔斯(Elijah Watt Sells)的名字合并而来的。H & S是早期美国的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后来于1952年与英国最古老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洛伊特•帕莱德•格里菲斯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PlenderGriffiths & Co. 合并,更名为DHS的国际名称。DHS后来又被著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国际会计公司所合并。

 佛耶在H & S经历了五年的磨练后,于1923年成为这家美国早期著名的大会计师行的合伙人。同年他获得了纽约州的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在第二次大战期间(1942-1947),他还担任了代理管理合伙人,并且在1947年担任管理合伙人直到1956年退休为止。

退休后佛耶与公司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从1956年到1976年间他一直担任了哈斯金斯•塞尔斯基金会(Haskins & Sells Foundation)的副会长。他对H & S贡献还体现在参与了研究有关哈斯金斯•塞尔斯事务所发展历程的《我们的首个75年》(Haskins & Sells, our first seventy-five years1895-1970)这本著作的编写。

佛耶和艾玛•格雷厄姆与1914年十月七日结婚,婚后育有一个小孩。在闲暇时间里,他喜欢打高尔夫球,还喜欢听音乐,尤其喜欢剧院音乐。19767月年去世,享年82岁。

佛耶曾活跃于各种会计的专业组织,长期在各种会计职业组织中担任要职。他在1951年到1952年期间担任了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s,简称AICPA)的副主席,并在1953年到1954年期间担任了AICPA的主席。除了担任主席一职,在AICPA的其他分支组织也多有任职,其基本情况如下:19491953,任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19501954,任执行委员会委员;19541956,任执行委员会主席;195119561958196119641967,任惩戒委员会委员;19531954,任出版委员会主席;19541955,任提名委员会主席;19571959,任参与资格委员会主席。与此同时,他还作为项目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参与了AICPA 的有关国外运作的报告的会计研究。他是1953年出版的注册会计师手册的特约编辑。此外,他还在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New York State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担任过多种重要职务:1955,任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席兼理事;19561957 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主席兼理事;19491950,任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商业仲裁委员会主席;1952 ,任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19581960,任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协会基金投资委员会主席;1957,任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奖励委员会主席。与此同时,他还拥有美国会计学会、美国国家会计协会的专业资格,以及宾夕法尼亚、加利福尼亚、路易斯安那和新泽西等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会员资格。从1957年到1962年间,他是在纽约举行的第八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简称IFAC)的主席。在1957年他获得了AICPA的金质奖章,他还获得了纽约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卓越服务奖章。

佛耶对国际事物有着主要的兴趣。二战期间,他是菲律宾救济组织的财务官;二战以后,他是美国政府国外援助组织的四个委员会的成员,这些组织包括公共咨询委员会、经济合作管理委员会中国项目部(19481949)、不发达地区共同安全局顾问委员会(19511953)和共同安全局不列颠调查组。此外,他还是胡佛委员会有关政府执行机构组织的海外经济办公室工作小组成员(19541956),以及联邦委员会国民经济和社会理事会成员,在1959年他成为在纽约召开的理事会第八次年会的主席。

佛耶与政府组织的联系也包含了对相关国际组织的服务领域,他曾先后担任下列社会服务性职务:国际经济事务委员会、全国制造商协会的副主席;基督教青年会国际委员会的副主席、主席;美洲殖民地慈善会的财务官和理事;国际商会美国委员会的理事;远东与美洲工商业委员会的主席,且是该协会亚洲协会的主管;非洲事务委员会和美国土耳其委员会的创建者之一;美国女童子军财务委员会的成员。他也在新泽西的理奇伍德的基督教青年会里做主席和理事。

佛耶对其母校纽约大学的事务也极其热心,从1952年到1964年一直担任理事,曾先后出任财务人俱乐部的主席(19471948)、商业学校校友会的会长(19491951)与校友总会会长(19521954)。他是大学校友基金会的会长(19561959),他推动了大学the Albert Gallatin 联合会的建立,这个协会中他担任了第一任会长(19571961),后来又做了荣誉会长。纽约大学曾经先后授予他Arch and Square奖章(1951)、功勋服务奖(1952)、联邦校友会认证荣誉奖(1954)和最高纪念奖(1956)等荣誉奖章。

佛耶认为:“会计职业的专业化程度取决于准则的标准化”。

主要参考资料

http://fisher.osu.edu/acctmis/hall/members/finney/index.html2005-10-12.

文硕著.1996.世界审计史.北京:企业管理出版社,P36

(徐跃 编译整理  许家林  校,原刊于《会计之友》2010年第1期(上))

其他博文链接欢迎关注:目录简编,助您浏览方便

会计知识链接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306450952_8_1.html

会计名家链接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306450952_15_1.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