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忠震
姚忠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32,940
  • 关注人气:4,7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所有散户都应该做自己证券账户的CEO!

(2017-06-19 16:36:20)
标签:

股票

姚忠震

分类: 大话财经
账面的CEO,换回的可都是真金白银,而非纸上富贵。这是炒股十年来总结出的统领思想。所谓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今天咱就从顶层思想妥妥谈起,足够高屋建瓴,开创格局,希望大家可以从根源上开始改变,并因此获益。

这个CEO的概念看似很虚,实则大家都干着打工仔的事情,为证券公司打工,为证券市场打工,甚至为自己的证券账户打工,可到头来总落得两手空空,满面愁容。是哪里出了问题,大家似乎能揣摩明白一些,但从来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和改变。

照我说,打工仔的特征就是,每干一天活,就计较一天报酬,除了要干的事情外,什么都可以不想,什么也可以不做,对老板唯命是从,但赚的钱很难超越预期。更差的状态是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还想在生活上养尊处优,这些皆与炒股理念格格不入。

既然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炒股账户负全责,又想要源源不断地持续盈利,那就必须把账户当成自己的公司来看待,你在做的是一份事业。CEO并非是个好差事,炒股同样是个苦命活儿。有的人当CEO可以当得很轻松,炒股也可以炒得悠然自得,这些都发生在后期,皆是历经失败的涅槃重生后,才在持续盈利的康庄大道上稳稳地躺在功劳簿上享受的。

在还没有形成稳定的盈利模式之前,务必抱着创业的心态,劳苦、学习、迭进、忍痛、涅槃、重生,死去活来,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盈利模式。这话说起来简单,但这时候如何当好这个CEO,我们可以敲小黑板划出重点。

所谓CEO,作为自己账户的一把手,我们最应该在意的是账户的总体持续盈利性和风控情况。然而有太多人锱铢必较,他们在意每一次交易的得失,在意每一只股票的亏盈,在意每一天账户的红绿……这就是典型的“打工仔”心态。最终,这些人在诸多在意中迷失了自己,成为了真真切切的“打工宰”!

CEO恰恰应该做相反的事情,忽略每一次操作的得失,每一只股票的盈亏,每一天账户的红绿。我们要做的就是为自己整体账户的盈利情况出谋划策。具体策略请参见我曾经写过的谨记股市心语,炒股可保不亏钱谨记股市心语,炒股可保不亏钱*番外篇

在此重点提及,创业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企业活下去,我们同样是要账户保证在任何行情下都从要活下来,求发展!所以,我们的操作需要紧紧围绕住一件事,即努力地在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性,将操作调整到无论未来面临着何等行情,我们都可以从容接受并存在进一步操作的空间——这就是最稳健的适合每一个的最好操作模式!

有些人可能不好理解,须解释一番:既然是经营,我们就要剔除掉赌博心态,努力将不确定的成分降到最低,尽可能地在确定性中适当操作,但是绝大多数股民做了相反的事情。比如满仓追高一只股,一旦后市开跌,大家就操作不动了。但如果你只买了半仓,后面涨了可以追补,也可以获利了结,跌了也可以考虑适当补仓,或及时止损,你的后续操作空间就很足。

有些人会怀疑,我们有可能将不确定的东西变为确定吗?这在股市中是完全存在的。比如你炒股赚钱,最大的道理就是低买高卖,我们买一只股票赚了钱,越涨我们就越抛掉一部分仓位,结果导致成本越来越低,你保持盈利就越安全,这就是确定的。我们绝不去追高一只高价股,绝不去买当天才发现的个股,这些都是你我可以确定下来的。当然,股市里包含的各种确定的、不确定的因素千千万,需要我们每个人在遇到各种情况下去深究。

作为账户的直接管理者和收益人,我们也要向企业靠拢,做到任何情况下讲制度讲原则。当然,原则和制度都是自己定的,最重要的就是执行得如何?你执行得越好,就越能够去情绪化,对维护账户起来就越有利。而一旦主观思维主导了自我规定,那账户的安全度就要大打折扣了。

比如我们给自己定这样一条规矩,当我们买入一只股票,股价如果跌回到成本附近时,保本是第一位的,我们无条件选择出清或抛出一部分降低成本,然而这时你的主观判断是该股看涨。思维与规矩发生碰撞时,你是否有一双机器的手坚决执行下去,这就成了你账户能陪你走多远的关键所在!

每一只所买的个股,他们才是我们“账户公司”的打工仔,帮你守护着一门生意。你想让他们为你持续赚最多的钱,就要在对的时机,请对的人,谈判出最具优势的代价,还得对他们做足功课。否则请来一个祸害,又不及时做处理,最终损失的是自己。

现在毫无疑问是熊市,我们最重要的是要让“账户公司”先活下来。于是采取相对保守的投资策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首先是资金和股票的比例配置,然后是股票之间的板块配置,蓝筹题材之争,沪深两市 配置以助打新,这些都是大家要考虑的,非常考验各位的功底。

最后提醒两点:1.弱势下买股票,技术配合题材才能走的更远,前提是不追高,有埋伏,而且是不突破不买,分批买入为宜;

2.赚钱后才考虑加仓,亏钱不要加。这点很好理解,既然每只股票都是你CEO的一门生意,你会傻到卖掉赚钱的生意去补亏钱的生意吗?

上述内容仅仅只是浩瀚股市里的一些只言片语,大家要当好这个CEO,在此基础上还有非常多的功课要做。从实战中去感悟去纠错,就是通往财富的最快速的成长之路。希望这些文字可以帮到大家,我们共勉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