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小龙猫
八卦小龙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39,840
  • 关注人气:7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囧女翻身之嗨如花》:推销跑腿赚小费,这个“灰姑娘”有点萌

(2017-05-02 21:49:56)
标签:

囧女翻身之嗨如花

国产剧

青春偶像

喜剧

祝绪丹

分类: 影视眼


/八卦小龙猫

 

最近一直在优酷视频追青春偶像励志电视剧《囧女翻身之嗨如花》。近段时间,正剧大剧一直称霸荧屏,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在这当口,《囧女翻身之嗨如花》的播出俨然成为一股清流,为沉郁平稳的氛围添加了一点“小清新”。

 《囧女翻身之嗨如花》:推销跑腿赚小费,这个“灰姑娘”有点萌

一棵卑微的小草,展现了青春正能量

《囧女翻身之嗨如花》由晋江人气作家紫鱼儿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奇葩推销员”鲁如花在为弟弟筹集医药费的艰难人生路上,经历爱情、亲情、友情考验后,收获梦想与幸福的故事。

鲁如花是一个不平凡的大学生。这个“不平凡”并不是指美若天仙,也不是指家财万贯,而是她有一段坎坷的身世和一个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双胞胎弟弟。鲁如花父母早亡,她小小年纪便用稚嫩的肩膀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并且答应过父母要照顾好弟弟。

对于鲁如花来说,生活的继续无疑就是磨难的持续。但是她并没有自怨自艾,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努力在课业之余赚取足够的钱,能够让弟弟治病无忧,也能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在她的脸上,我们看不到苦闷,看不到烦忧,即便被老师骂、被领导追、被宿管阿姨数落,她也坦然地面对这一切,并且报以一个灿烂的笑脸。看着鲁如花,我们仿佛觉得以前那个慨叹生命不公的自己,都是做作的无病呻吟。

价值观是一部电视剧的核心所在,虽然是一部青春偶像剧,但《囧女翻身之嗨如花》并不仅仅依靠颜值来撑起“偶像”这个名词,而是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传递出了一份青春的正能量。有这份正能量的加持,才能算一个真正的“偶像”!

 《囧女翻身之嗨如花》:推销跑腿赚小费,这个“灰姑娘”有点萌


有笑、有泪、有爱、有苦,真实展现大学生活

如花、文初、苏紫、似玉……剧中这些充满青春气息的大学生,如同几年前的我们。在大学校园里,我们也曾经与寝室同学嬉闹欢笑、曾经为了那个他黯然垂泪、曾经懵懂地感受爱与被爱……看剧的时候,我们看到的仿佛也是自己的青春。

不管是男一文初还是男二贝澈,如花都不曾想过自己会与这些男生有某些情感上的交集。她也没有奢望过,要找一个多金的男友来帮自己脱下生活的重担。如花心里最重要的事,是怎样赚更多的钱,照顾好生病的弟弟。

文初刚开始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鲁如花。要知道,她经常变着法赚同学的钱,卑微地领取那一点少得可怜的跑腿费。大少爷文初是一百个看不上。但,正是那一份坚韧自强,让鲁如花成为大学校园里最闪亮的那颗星。文初和贝澈身边有很多女生,却唯独缺少那一株墙角兀自生长繁茂的小草,他们在她身上发现了生命的另一种可能,也在她身上发现了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温暖与品质。

 《囧女翻身之嗨如花》:推销跑腿赚小费,这个“灰姑娘”有点萌


灰姑娘与王子,穿越千年重新诠释

在童话故事里,灰姑娘穿着水晶鞋与王子共舞,并且最终成功逃脱命运的魔爪,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在《囧女翻身之嗨如花》里,如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灰姑娘,命运调皮地和她开了个玩笑。即便遇到了自己的王子,却也不能安安稳稳、一帆风顺地在一起。历经坎坷后,灰姑娘究竟是否能重获新生呢?

难得的是,《囧女翻身之嗨如花》虽然说的是一个励志故事,但却用了一种接地气的表现形式。以如花为圆心的各位主角们,都乐观向上、妙语连珠;情节设置也颇具看点、搞笑十足。这也是我喜欢看这部剧的原因之一,常常在笑得前仰后合后领悟导演的真正用意。

这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青春偶像剧,跳脱脑残狗血的套路,有的只是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