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1,594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2019-09-28 14:45:11)
标签:

航空航天展

拉萨

美食

分类: 行走江湖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刚从拉萨回来,这是我首次进藏。出发前很是兴奋,在我们的“小猫姐爱旅行”社群里和大家交流,去过的小伙伴们为我出谋划策,列举了十来条缓解和避免高原反应的办法。


下了飞机,抬头看到拉萨上空的蓝天白云后,高反不适被抛到九霄云外,直奔美丽的羊卓雍措。在拉萨逗留了几天参观了布达拉宫、大小昭寺、罗布林卡,在八廓街逛了好几个来回,看了《文成公主》的实景演出,爬了海拔5500米的廓琼岗日冰川,探索对标航天品质的食物。


从飞机俯瞰雪山从飞机俯瞰雪山


在如玛瑙般闪耀的羊湖畔骑着牦牛合影留念在如玛瑙般闪耀的羊湖畔骑着牦牛合影留念


在海拔5500米的廓琼岗日冰川自给自足享用下午茶在海拔5500米的廓琼岗日冰川自给自足享用下午茶


在起子果草原看到藏狐在起子果草原看到藏狐


并不是我没有高反,而是我身体反应不大且适当应对。关于高反这事,我们下篇游记好好和大家说说,本篇要和大家分享些更有趣的事呢。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到拉萨专程去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我已经关注这个活动很久了,这是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康师傅携手有关机构联合打造的为期三年的公益项目,之前活动中还带着小朋友们去西昌看卫星发射。我看活动视频时激动得不行,何况现场观看的孩子和家长了。


这次落地拉萨,很多在平原看似简单的事情,到了高海拔的拉萨会变得艰难,但是为了让高原的孩子了解更多的航天知识,活动如期举办。


展览分为几大区域,包括中国航天大事记、长征火箭展区、载人航天展区、深空探测展区外,还有可观看宇宙科幻大片的VR科普教室,可以亲自体验的VR互动项目,航天梦想体验营区域,以及“航天生活之太空食品”的课程。寓教于乐,生动丰富。别说孩子们了,我在接受航天科普的同时,玩得也是非常开心呢。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在展览上感受鼓舞人心的“航天精神”,中国航天事业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两弹一星”奠定世界航空航天地位,载人航天后来居上,嫦娥四号首次到达月球背面......这些成就都是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得来的。中国航天事业从一穷二白的处境中走出来,航天精神却代代传承,也正是这股精神保证了中国载人航天无一事故,中国火箭发射成功率高达98%。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如今,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猛,“嫦娥工程”、空间站计划、“北斗”导航系统等多项航天技术的突破引发世界瞩目。2018年,中国航天更一马当先首次摘得世界航天年度发射次数最多的桂冠,在全年全球实施的114次的航天发射中,中国航天发射活动次数达到创纪录的39次。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而这一切都始于1970年4月24日,那一天,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从此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时隔46年,中国航天日诞生,即为每年的4月24日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用画笔亲自在康师傅泡面桶上以涂鸦方式画出自己的航天梦想。就在今年暑期,康师傅航天科普展在7座城市开展,通过“梦想体验营”收集了3000+的幅作品,经过50000+次的投票,最终选拔出数十位小小宇宙畅想家寄出了“宇宙船票”。所以别小看这面桶上出自孩童之手的的航天梦想,这可是关于未来航天的一份誓言。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将重磅打造的六集逼真全景视觉大片放进VR眼镜,借助虚拟现实VR技术漫游宇宙太空,宇宙级别科幻大片,身临其境“参演”!

分分钟化身小小宇航员,跟随“年度最萌”宇宙领航员康宝宝的带领,认识各种航天器等我国航天事业研发成果。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带上VR眼镜,来探索宇宙、奇妙的太阳系统~

破解月球与地球有什么神奇的关系~

食品防腐技术是如何来自航天技术的~

So easy!


上沉浸式科幻大片,来场被高科技加持的亲身探险各种疑问不在话下~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孩子们在这里,邂逅的不仅是遥远神秘的宇宙星系,更解锁身边的航天科技闪光,比如发现一碗面里隐藏的航天FD技术秘密!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航天育种,太空育种是集航天技术、生物技术和农业育种技术于一体的农业育种新途径。将农作物种子或试管苗送到太空,利用太空特殊环境使种子产生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新种子,是培育新品种作物的育种新技术,也是当今世界农业领域中最尖端的科学技术课题之一。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每个康师傅的泡面碗中放了3粒航空辣椒的种子,孩子们带回家放上土,每天浇水就可以收获去过太空的辣椒啦~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康师傅于2015年投入5亿设立“国际级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中心”,2018年荣获中国食全安全论坛“创新技术奖”,全部工厂通过 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该体系同步适用于为航天员供给食物安全保障。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日常中我们吃的康师傅方便面也有着航天的基因,FD技术的发明本来是为了给外太空的航天员制作冻干食品补充维生素,在方便面的蔬菜包上再次有了用武之地。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在太空穿的衣服会有什么特殊感觉?

方便面为什么要从方形变圆形?

方便面的叉子还有哪些妙用?


这些知识点你都get 到了没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活动跟着拉萨的中小学生一起参观展览,青春洋溢的孩子们在展区里雀跃观看,使场馆在炫酷之外也变得童趣盎然。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参观结束后,我和孩子们一起品尝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这碗面勾起了我很多回忆....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小时候,我会攒一个多星期的零用钱去小卖部买一包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有脱水蔬菜包和酱料包的方便面在儿时可是很高级的呢,有点微辣的醇香滋味在我的味蕾记忆中根深蒂固。


高中夜战苦读、饥肠辘辘时...和同学朋友旅行,在火车上打牙祭时...刚参加工作,在机场加班奋战时都有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相伴的时刻。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这次来拉萨,我吃了两次康师傅“速达面馆”的红烧牛肉面,完全颠覆了我对方便面的认知,如果用瓷制面碗盛放,一定不会想到这是方便面。


拉萨属于高原地带,沸腾的水在85度左右,倒在杯子里稍微晾一下就能喝了。当地吃的藏面略带生芯,内地人做面条会用高压锅压一下,这样就会失去Q弹爽滑的口感。不过85度的水泡方便面正合适。


把热水倒入放有面饼和蔬菜的碗中,在托盘中用热水浸泡红烧超大肉块包。几分钟后混合拌匀。一碗有大块牛肉、浓郁醇厚的汤底的面就做好了。成品和包装示意图相差无几。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吃着这碗集合了灭菌热稳定技术和FD航空冻干技术成就的方便面,想着在航天科普展上看到的展览。对于向往宇宙星辰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别致的追梦方式吧。


今年是人类登月50周年,宇宙、银河、外太空……这些承载着人类和孩童无限畅想的航天梦,在西藏这片离天更近的土地上,经由“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的播种,未来将会发散出或大或小的能量。


童年的美味眷恋,带我在高原上邂逅航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