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48,15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2011-04-22 08:25:51)
标签:

蛋黄饼干

饼干的做法

潘潘猫

剩蛋黄的用法

美食

分类: 饼干曲奇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昨天俺做了双皮奶用了两个蛋清,剩下了两个蛋黄随手用它们做了一烤盘香酥的蛋黄小饼干。平时做饼干我一般会放全蛋液,这样会使饼干变得蓬松。也有很多饼干的配方里面只放蛋清或者蛋黄的。我觉得加入蛋清,会增加硬度,饼干会变得脆。要是只加入蛋黄,饼干就会变得很酥。

 

    我知道可爱的你们应该会喜欢今天的这组照片吧?我自己也很喜欢呢!让我来絮叨一下今天的布景道具吧。垫在下面的粉色布景纸是三八节那天我和阿呆给婆婆买康乃馨用来包花用的无纺布纸,漂亮的花被婆婆插到花瓶里了,包装纸让我拿回家拍照片用了;布景里的卖货车是我在长沙太平街的一家小店里淘来的,店主说是手工制作的铁皮车;上面夹着的小黑板也是同一家店里买的;小篮子是我在北京路边一家礼品店买的;垫在篮子下面的蓝白格纸巾是在天津买的;龙猫、跳跳虎、咖啡杯、水果模型是我在网上卖的,如果你也喜欢可以在某知名网站上输入“食玩”两个字,会出来好多的。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因为喜欢给美食拍照片所以一见到可爱的可以做背景的小玩意儿就很想把它们带回家,这些小玩意儿有些被我摆放在家里,不过大部分还是被我收纳在盒子里了,如果把它们都摆出来的话,我家会很热闹的,像家礼品店,呵呵~ 其实,每次给美食拍照片,选择盛放它们的容器和布置背景对我来说都是游戏,有趣的游戏,我乐此不疲。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朗姆蛋黄小饼】

原料:低筋面粉120克、黄油50克、蛋黄2个、糖粉40克、朗姆酒12ML、香草粉2克

 

做法: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1.黄油放置室温软化。从冰箱里拿出的黄油,硬硬的切成小丁会简短软化的速度。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2.倒入糖粉,搅拌均匀,打发至略白即可。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3.蛋黄搅匀,分次倒入黄油中,每倒入一次就搅拌一次。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4.碗底留一点蛋黄,待会儿有用。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5.缓缓倒入朗姆酒。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6.筛入低筋面粉。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7.把所有原料搅匀,揉成面团后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小面球,并用叉子在面球上按压一下,做个造型。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8.刚才留在碗底的蛋黄液现在派上用场了,把它们刷在小面饼上,放入烤箱,用180度烤15-20分钟即可。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多说两句:

不同的面粉吸水性不同,有的时候我们按照方子做出来的东西并不像别人做得那么好,这和原料不同和温度的差异都有关系,比如同样的配方做曲奇,夏天就很容易挤出来,深秋就挤不动了,这和当时的室温都有关系。当你遇到方子和自己现场做的情况不太相符的时候,要随机应变,如果觉得干就补点黄油,如果觉得面团粘手就补点面粉,其实烘焙很简单,尤其是做饼干,多做几次就掌握规律了。

 

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快来买潘记饼店新鲜出炉的朗姆蛋黄小饼喽~消灭剩蛋黄的香酥小饼干--【朗姆蛋黄小饼】

 

 

老北京人也许还记得---【什锦炒嘎嘎】又叫盆里碰

关注这个能吃能玩家伙DE“围脖”

 

潘记饼店其他抢手的小饼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