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2009-10-26 08:31:47)
标签:

饮食

美食

美容

养生

花生

薏仁米

豆浆机

我博我快乐

潘潘猫

乐生活

分类: 健康饮品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继续俺的我博我快乐啊~

    某知名饮料厂家再前段时间推出了新的健康饮料-薏仁杏仁浆,广告还是大S做。我买了一罐味道还不错,不甜,喝起来感觉挺润的,就是有点点贵,很小一罐不到200毫升四块多钱。

    受此启发,俺也打算在家做点润润的浆喝。杏仁不好买,就用花生代替。花生的维生素E含量也老高了,是牛奶的90倍呢!再放点薏仁米,既增加了营养又丰富了味道。而且最重要的是花生和薏仁米都有美容的功效,花生可以滋润皮肤。薏米可以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如果你家有豆浆机,别总喝黄豆磨的豆浆了,换换口味试试花生薏米浆吧。如果你家没有豆浆机可以参考一下这里,这是我在没有买豆浆机之前用搅拌机做的花生浆。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薏仁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米仁营养丰富,含有亮氨酸、精氨酸、等氨基酸成分和脂肪油糖类。对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胃癌、子宫颈癌、绒毛膜上皮癌等症有治疗和预防作用。薏米已成为食疗的佳品,特别是近几年薏米成为保健食品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品种。薏米用于女性皮肤美容: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红紫外线的效果。

    花生营养丰富、全面,是蛋白质的良好和经济的来源,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不含胆固醇,含有膳食纤维,是天然的低钠食物。花生里富含维E、叶酸、烟酸、B1、镁、钾、铜、锌和铁等许多必须微量营养素,具有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病、糖尿病和有关癌症的良好作用,同时有助于控制体重、减少肥胖。因而,花生和花生酱是美国最流行的食物,连素食或想减少食肉的人群都常吃花生。美国奥林匹克跳水冠军克里格洛家尼斯说,“花生是冠军的食物”。

 

【花生薏仁浆】

原料:花生和薏米的比例是3:1 清水适量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做法:

1.花生与薏米按照3:1的比例配好。

2.花生和薏仁米用清水洗净之后用清水泡八个小时。八小时之后,水会变红。
3.把泡花生的水倒掉,用清水洗两遍,花生会褪掉很多红色。
4.将泡好的花生和薏仁米放入豆浆机中倒入适量的清水。
5.按下按钮,让豆浆机工作起来。
6.将煮好的花生薏仁浆倒入筛子中过滤。过滤好的浆就可以喝了,想喝甜的放一点砂糖,想控制热量的不加也挺好喝的。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自从有了豆浆机俺每天在家变着花样的用各种杂粮磨豆浆、米浆喝。

你有什么好喝又有营养的搭配呢?请无私的告诉俺吧,让更多的人分享一下。

 

俺做过的浆: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花生薏仁浆               花生浆                  七品豆浆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红枣莲子米浆               三润米浆

 

【花生薏米浆】你平时都爱喝什么浆?
欢迎光临我的美食专栏,点击图标进去逛逛O(∩_∩)O~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