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2009-07-28 08:53:22)
标签:

美食

饮食

砂锅李

饭馆

天津

李家大排

虾茸草菇白菜

潘潘猫

分类: 行走江湖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很多人都说:潘潘你是北京人吗?怎么知道那么多天津的饭馆啊,有的我们天津人自己都不知道。其实除了几家餐厅是我自己寻摸到的,大多天津的特色小馆都是别人推荐的。阿呆的同事,和我共事的天津同事,还有广大的新浪网友都向我推荐了很多的餐厅,我去的只是一部分,有很多还没来得及吃嘞。

在天津,阿呆大部分时间要工作,我就一个人抱着相机满街走,晚上我会给他讲我当天的旅行,都去了哪里,都看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我自知自己是个喜欢讲故事的人,话不说到位不痛快,好在他是个很有耐心的听客。

自从我开始写《热恋天津》之后不仅丰富了我自己,还收获到了最珍贵的友情。现在在天津我不光自己一个人玩,偶尔还会约上半途而飞吃吃饭、聊聊天,然后再去小索儿工作的6号院转转。阿呆总是感叹:“你真成!在天津自己都找到伴儿了。”

今天去的这家“砂锅李”是天津网友,我的新浪好友雪打灯推荐给我的,他不只一次向我推荐这里。最早的一次应该是五个月前,当时我就想:一个砂锅能有什么好吃的啊?也就没去,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给我留言、发纸条一次一次的跟我说“砂锅李”有多好吃,“李家大排”有多美味。最终我没有禁得住他的游说去了趟“砂锅李”。去了之后我不禁自责:“为啥不早点听雪打灯的话,早点来呢?”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砂锅李在河西区九江路46号,苏州道口附近,我们是打车去的,却说离马场道不远,但是地方有点绕,不太好找,还好司机师傅知道“砂锅李”的具体位置。

我们俩打算晚上去乐园游泳。晚饭就早点吃,于是我们下午五点十分就到饭馆了,进门后发现除了服务员就我们俩个客人。

掌柜的笑呵呵地迎上来问:“二位定位子了吗?”

我们:“没有。”

掌柜的:“那没地方,都定出去了。”

我:“可是一个人也没有啊。”

掌柜的:“那二位在六点之前能吃完吗?”

我:“应该成,待会儿我们还有事呢。”

掌柜的:“那二位坐这吧,六点前吃完啊!”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饭馆的墙上挂满了老板与来此用餐的明星照的合影。这里装修很简单,普通的木桌子、木椅子。餐桌上还铺着一次性的塑料布,大家用一次性的筷子。整体环境没有什么情调可言,倒是挺干净的。

来这儿之前我去大众点评网做了做功课,点的都是众网友奉献的推荐菜。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土豆泥,8块一份。味道挺“俄式”的,口味还不错。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噔~ 噔~ 噔~ 噔~ 李家大排闪亮登场。大排分大小份,这的菜大部分都分大小份,我们点的是小份的-48元。上来之后发现小份的也很多啊!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李家大排真好吃!用筷子一夹就下来了,烹肉的火候很到位,肉很烂但不失口感,肉是甜口儿的,有点锅包肉和糖醋里脊的意思。不管是口感还是味道都很赞!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我本打算这顿饭不吃米饭了,吃点菜就得了,结果大排把我给吃美了,就着米饭呼噜噜吃了一碗。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虾茸草菇白菜,不是26就是28块钱,也是网络推荐的一道热门菜。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上面一层是用虾仁草菇很鲜,很滑,下面的白菜很清口,尤其是吃完了口感略甜的大排再吃这道菜,感觉很舒服~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砂锅红菜汤,小份的二十几我给忘了,虽说我们点的是小份却是用锅盛的,听说盛“中份”的容器是盆。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里面有大块大块的牛肉、胡萝卜、洋白菜、味道很浓郁。这道汤味道更俄式~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黄门脸巷子深虾酱鸡北塘酒家一样砂锅李也是地道的天津特色。说的不光是菜的味道,还有那种感觉。老板永远是“不卑不亢”的招呼着所有的客人,对谁都一样,就算是布什来了估计该等位也得等位。而且天津的本土小馆都有规定的营业时间,不到点不做饭,到点了就得走人,老板和伙计到点就得休息。

补充说明:来这之前最好提前电话预定座位022-23260075

 

【天津】久闻大名的砂锅李,李家大排确实美味!
欢迎光临我的美食专栏,点击图标进去逛逛O(∩_∩)O~

 

在天津:

品:

天津也有个外滩&吃到嘴里会流泪的虾(如何做滨海快轨、茂盛酒家北塘海鲜)

走在天津的大路上—长长的河北路(附虾酱鸡和烤海鲜的具体地址)

吃在天津-小吃篇(锅巴菜、虾酱鸡、大螃蟹、南大熏豆腐)

食神争霸赛全国最佳私房菜金奖-巷子深孟氏皇家肘子

天津大学里的洋味食屋-俺吃过的最便宜的西洋料理

吃在天津-靓糖堂甜品店&江南小厨的特色菜

在天津很著名的那碗面-复兴路窦四牛杂面

极具津范儿的小饭馆-沈阳道上的祥来顺

在南市食品街吃饭、买特产、看日全食

在天津下馆子-红旗饭庄pk成桂餐厅

名不虚传的黑蒜子牛肉粒-桂园餐厅

放假来天津吃海鲜吧-北塘海鲜酒家

禁不住螃蟹的诱惑,我跑天津去了

古文化街里的传统美食和民间绝活

广义清真餐厅-炸烧饼夹红烧牛眼

游天津-能吃的博物馆 粤唯鲜

  

逛:

天津小洋楼的变迁-生活化的重庆道

回到了上世纪30年代-睦南道的深秋

五大道上最早的街道-马场道(上)

五大道上最早的街道-马场道(下)

通庆里、玉皇阁、坦克和迫击炮

走在天津五大道-大理道的午后

最爱天津五大道-未完成的任务

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历史与青春-天津外国语学院 

天后宫

 

乐:

第11届天津美术作品展 (油画类-精品不容错过)
第11届天津美术作品展 (漫画、漆画、版画、软陶类)

找到放暑假的感觉-去乐园游乐场喽

请别说我是天津的798,我叫6号院 

一个人的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淘:

常德道的新发现-出口瓷器、外贸打版鞋

在天津逛街淘宝买洋货(二)

在天津逛街淘宝买洋货(一)

在曙光市场淘的美食玩具

我在天津淘的外贸餐具

  

行: 

走,去天津-交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