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2008-01-19 13:46:50)
标签:

甜品

提拉米苏

巧克力

布朗尼

美食

图片

潘晓晔

分类: 蛋糕面包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今天是阿呆的生日,昨天晚上我为他做了一个提拉米苏蛋糕,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结果我很满意,他吃的时候频频点头,一边擦着嘴唇上的可可一边说好吃,好吃!
我做了两款甜品,一款是巧克力布朗尼,一款是提拉米苏,前者是为后者做的准备工作,我一直都很喜欢吃这两种甜品,也一直想做,可是它们两个都不太容易做了,尤其是提拉米苏,需要用奶油奶酪,浓咖啡,朗姆酒,香草油,蛋白和蛋黄还要分开打。一听这些我的头就大了,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尝试.可是昨天我发现了一条可以走近路的捷径,我试着走了一下,效果棒极了!不费事就胜利完成了任务.这条捷径是什么呢?大家别着急哈,听我慢慢说,先从布朗尼开始吧.
每次路过赛百味我都会径直的走进去,不是去吃三明治,而是买块巧克力布朗尼,因为它的美味太诱人了,前两天我去华润超市看见了做布朗尼的蛋糕粉,我就买了一带,打算回家试试.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按照说明上的做法,我把蛋糕粉到入碗中,在里面放了一个鸡蛋,两大勺橄榄油,四大勺水,搅匀后放入烤盘中,用200度烤了20分钟,因为待会儿做提拉米苏要用这个蛋糕,所以我就没往里面放核桃,如果要是平时吃,我就会往里放很多的核桃.那样布朗尼的口感更好,妈妈说,我的头发这么好就是在怀我的时候每天都是核桃的缘故.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这就是我烤好的巧克力布朗尼,和外面买的口感一样.不,应该说味道更好!外面买的都是凉的,在家可以吃热的,热着吃巧克力的味道更浓郁!赛百味一块布朗尼买六块,这样一袋布朗尼蛋糕粉是18块钱,可以做八块赛百味买的布朗尼呢!
现在该说提拉米苏了,我昨天在一家烘焙俱乐部发现了一个宝,就是这个-提拉米苏慕丝粉.包装上还写了做提拉米苏的做法.(因为相机坏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有点模糊,大家海涵哈,等我春节发了年终奖就买个单反相机去.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字看不清楚,别着急,我念给你听啊.上面是这写的:100克提拉米苏慕丝粉,200克水(50度),250克打发的鲜奶油.就水,慕丝粉混和搅拌至慕丝粉溶解然后加入打发的鲜奶油搅拌至光滑,入模冷冻1小时左右即可.听清楚了吗?
我没有完全按照包装上的配方做,我只用了65克慕丝粉,加了150克的水,因为我觉得慕丝粉太甜了,所以多加了一点点水,然后加入用打蛋器打发的200克淡奶油,就做了个9寸的蛋糕,我觉得没有必要放100克慕丝粉,这种东西还是吃新鲜的好,做那么多也吃不了呀.一袋200克提拉米苏慕丝粉是22块钱,如果每次用65克的话可以做三次.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我把前面说过的巧克力布朗尼用刀把它从下面横着切了一层薄片,留下下面那层软软的海绵蛋糕,上面那层酥脆的就放到保鲜盒里,当早餐吃.
把海棉蛋糕放到慕丝圈里的底部,大小要和慕丝圈一致,然后倒如一些调好的慕丝溶液,在溶液上再铺一层蛋糕.最后再在上面倒入余下的慕丝溶液,放到冰箱冷藏里冻一小时.
一小时后拿出,用手在蛋糕上按按,有弹性了,就说明做好了,往做好的蛋糕上均匀的撒上可可粉,提拉米苏就做好了.
这个蛋糕是为他的生日做的,我特意买了草莓来装饰它,还往上面撒了些巧克力碎,不但好看,还好吃.
他过生日,我送的礼物-自制巧克力布朗尼+傻瓜版提拉米苏
蛋糕切开后的样子,来吃一口吧,嗯,味道好极了!最后还是要说上一句:阿呆,生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