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彩云飞
彩云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3,763
  • 关注人气:11,0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傻一点笨一点更幸福?

(2010-03-22 00:51:09)
标签:

香港

翡翠台

品味人生

林燕妮

极品女人

幸福

简单

情感

分类: 情为何物

     女人傻一点笨一点更幸福?

                  文/彩云飞

 

看了星期六晚7:35的香港翡翠台《品味人生》对知名女作家林燕妮的访谈。林燕妮是香港的才女。被金庸称为散文写得最好的女作家。她一生著作颇丰,有五六十本之多,被人称作是用香水写作的作家。她出身名门,高学历高职位,曾任香港电视台高层、主持人、广告公司总裁总经理,与才子黄霑的14年恋情为人津津乐道。就是这么一个极品女人,在访谈节目的最后,主持人问她,下辈子还想不想做女人?她说不想。因为象她这样做女人太累了。如果下辈子一定还要做女人的话,那就做个又笨又傻的女人吧。女人傻一点笨一点,让老公宠着痛着,多幸福。

听了林大才女的话,不禁感慨:是啊,做女人,其实幸福很简单。我们成天哭着喊着不幸福,是不是我们女人把生活简单复杂化了?把虚拟的问题现实化?满脑子的幻想,不切实际。生活向上看齐,爱跟人攀比。人家同事邻居某某买了更大的房换了更好的车,就成天喋喋不休地在老公耳边唠叨,咱们什么时候也换房也买车?老公没钱买房买车,又说男人没用,斜眼看他,唾沫喷他,把他的尊严踩在脚底下。可是一旦男人有了钱,又疑神疑鬼,怕他在外偷腥养小三。三天两头跟踪查哨,时不时查他电话,翻口袋翻钱包嗅衣领,不放过任何可疑的蛛丝马迹。白天吃不香晚上睡不着,在她的脑海里总是有个虚拟的敌人叫小三,总与她对干。我有个朋友玲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她被这个过去很穷现在又发达了的男人搞得筋疲力尽。自以为聪明,看穿了男人和女人,到头来却反被聪明误。他老公受不了她的神经质,真的要与她离婚。她痛苦地呐喊,她为什么就这么不幸福?

女人啦,别无中生有太敏感,生活也需要一点钝感力。

 

另一女友欣,太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在外是女强人,在家是女主人。家里水笼头坏了,她来修,电灯泡瞎了她来换,下水道堵了她来通。他男人要插手,她边推边呵道:去去去,一边去,这点事我能行,哪要你男人插手。渐渐地,男人或无所适从,从主人变成了客人,或动不动就往外跑。后来他在外面找了个小女人。那小女人真的有些笨,不仅在外没事业,在家连饭都做不好。事事都要男人来服侍。说来也怪,这回男人在小女人那里过得挺开心,似乎找到了做男人的尊严。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做男人的感觉,这感觉太好了。于是他就不想回家回到老婆身边去,只想呆在小女人身边。保护小女人,为小女人做一切可能的事。因为这个女人太傻太笨了,如果他不在她怎么生活呢?

女友欣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那个小三哪里好?笨笨的什么都不会做。男人怎么会舍她这个聪明能干的老婆不要,去迷恋在她眼里一无是处的笨女人呢?能干聪明的女人就这样莫明其妙糊里糊涂地把幸福输给了笨女人。

女人啦,别一马当先什么都抢着干,该谦让时谦让偷懒时偷懒,也给男人留下一片天。

 

还是女友丽一语道破天机。做女人还是傻一点笨一点好。事事精明事事能干,一副把世事看穿的样子,一副天塌下来你顶着的态度,男人或者觉得很累或者感觉很无聊。你要求太高他达不到,他就会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但如果你什么也不让他做不让他承担,他又觉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所以,既不能让男人失重也不能让他累得趴下。要想获得真正的幸福,生活中糊涂一点好,简单一点好。该笨则笨,当傻则傻。因为女友丽本身就是这么一个又笨又傻的女人。老公对她又痛又爱,小日子过得幸福又滋润。

 

不是吗,女人太聪明能干,往往情场上太多波折,家庭生活的幸福感也大打折扣。这样的事例在生活中不胜枚举。

让男人做天,女人当地。女人只管万物生长靠太阳,美美地享受雨露阳光。和谐社会和谐家庭,这幸福的生活万年长。

 

 

 

我的更多博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