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ven老师
Aven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2,397
  • 关注人气:10,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ven分享】繁忙“都市人”年底解压保养术

(2013-12-20 15:07:44)
标签:

aven

aven老师

解压

排毒

时尚

分类: Beauty-Aven

            【Aven分享】繁忙“都市人”年底解压保养术

                                           Aven老师

年底加班频繁,职场人容易出现面色暗沉、出现口气、色斑、黑眼圈。因为皮肤是人体的最大器官,当遇到压力的时候,大脑经过一连串反应会刺激肾上腺产生压力荷尔蒙叫可体松Cortisol,这种可体松被释放后会进入各部分器官,让器官产生发炎反应来抵抗压力,短期的发炎是人体自愈的一种方式,但长期的话就会严重伤害身体,而反应在皮肤这个器官上,我分为初、中、重三个等级。

初级最先出现的就是红肿粗糙与毛孔阻塞,皮肤神经末梢受到压力刺激便开始大量制造黑色素,于是人就显得暗沉(所以算命师说你乌云罩顶、印堂发黑,其实是有科学根据的。)此外压力也会促进皮脂腺分泌,造成出油与粉刺。

中级接着肌肤生产胶原蛋白的能力会骤减,于是细纹开始产生,更严重的是压力会破坏肌肤的免疫能力,造成过敏、痛、痒等症状。

最严重不管青少年或成年人,许多长期面对庞大心理压力的人都会造成皮肤严重痤疮,怎么治疗都不会好。

最令人困扰的:则是掉发问题。正常头皮毛囊一天大概掉50到80根头发,但如果在碰到压力的情况下,掉发的周期会加快,且来不及长出新的头发,于是发量就会变少,尤其头顶部位最容易出现圆秃。

 

【Aven分享】繁忙“都市人”年底解压保养术

压力对皮肤和身体的伤害往往是个恶性循环,例如工作一忙你就会忘记喝水,造成轻微脱水影响循环;你会没时间上厕所,造成体内毒素累积;你会三餐不正常,造成消化系统问题;熬夜加班,会出油、粉刺、火气大、口臭;没力气洗澡直接睡觉,于是毛孔阻塞、黑眼圈\掉发过敏等问题更严重,这些就像连环车祸一样让身体健康的洞愈破愈大,所以当年底繁忙的工作压力来时,请你务必最到最基本的要求,「喝水、吃饭、上厕所」,并且在办公室里放一罐综合维他命,以及少碰高油高盐的刺激性食物,这样就好,毕竟这时候我再要你花时间煮一道抗压美肌餐,你大概只会想把手边的文件摔到我脸上吧。

 

【Aven分享】繁忙“都市人”年底解压保养术

 

我自己也经历过压力期,甚至出现过压力型掉发,在这里我要告诉各位,当肌肤出现压力问题时先别慌张,做好保养固然重要,但学习排解心理的情绪问题更是釜底抽薪之计,每周至少运动三次,运动有助稳定情绪,不过可别光是举举哑铃把肌肉撑大而已,一定要跑步游泳或踩脚踏车等可以流汗喘气加速身体循环(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性生活也是一种运动),再不然,有一招对我来说很有效,制定好假期在年底结束后远走他乡去旅行,增加了新目标,心情也绝对不一样,把一切烦恼都暂时抛弃,但别抛弃了你的洗面奶和保养品。

 

为肌肤排毒

排毒这两个字听起来好像是什么大工程,但其实做起来非常简单,我们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基础、深层、全身。[基础排毒]就是每天下班回家卸妆洗脸彻底清洁。

[深层排毒]则是利用深层清洁面膜将皮肤内堆积的脏污与毒素导引出来,让肌肤恢复光彩。

[全身排毒]则是透过全身去角质与淋巴引流等方式,将体内的老废细胞与毒素一起逼出体外。

日常生活也可以透过几个简单的方法为自己身体排毒:

【泡澡法】帮助循环,刺激排汗。泡澡时水温维持在38到40度之间,不可过高,泡澡20到25分钟,不能超过,以免造成皮肤水分流失。

【运动法】运动对身体好处多多,但是记得一定要做有氧运动才能排毒,每周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无论是跑步、打球、游泳都可以。

【喝水法】每天喝大约2000cc的水,分次喝,不必一口气喝完。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250cc的温水更有效,利用大量的水将体内毒素冲出体外。

【蔬果法】补充大量高纤维质的蔬果,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宿便堆积在肠胃里,这些排泄物里有许多毒素,必须尽快排出,以免重复吸收,最严重可能导致大肠癌、直肠癌等问题。

同时注意,夜间保养最好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时间,3点睡觉8点起床,这期间所作的夜间保养,绝对不及10点睡觉7点起床要好,排毒也是,搭配身体的修护时间,夜间保养才效果最好。

 

 

GOOD LUCK!

===============================

关于护肤的疑问,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

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avenstylist

微信公众账号:Aven0909

扫一扫:

【Aven分享】繁忙“都市人”年底解压保养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