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vid自由之路
david自由之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9,040
  • 关注人气:7,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投资之路(十二)

(2015-06-26 22:37:00)
标签:

财经

财务自由

低风险

股票

杂谈

分类: 财务自由之路

D公司虽然在网络优化方面做的较大,但是软件研发才刚起步,在我之前他们已经在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的研发,开发经理是X公司曾经的一名离职员工,但遇到了与X公司类似的技术瓶颈无法解决,后来这个产品经理离职,团队也散了,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个开发经理。 我把目光放到了X公司以前的离职开发人员上,并找到了F君,后来我,F君、G君构成了D公司研发的铁三角。刚来D公司不久,又接到了好几个猎头的电话,其中阿里新成立的大数据分析部门给的条件是最好的,但是我还是选择了D公司,诚信永远是最重要的。

D公司在业界的口碑不错,虽然离职率也不低,但是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远高于X公司,为什么这样?其实说起来也简单,老板对于消极工作和不诚实的人,发现后立即辞退,即使此人关系到公司关键项目的成败,所以这里没有任何人可以绑架公司和老板。G君在我们入职后就送给每个经理一本杰克韦尔奇的《赢》,G君也完全按照GE公司的28法则对团队进行管理。

做软件不拼加班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你的竞争对手都在拼,而失败者将一无所有。不过这个职位对我而言依然不用加班,原因是我要在D公司做的事情,在X公司已经想的差不多了,很多事情就是这样,过去你努力但没有做成功的事情,其实在为你后面的成功做铺垫。很快我的方案获得了公司领导层的认可,经过2个月的招聘,团队也建立起来,工作开始走向正轨。

和讯论坛由于改版不得人心,我和其他用户纷纷移居到鼎级理财网,一个新的低风险爱好者的乐园。 2012年下半年股市继续下跌,银华金利距离低折线越来越接近了,但我又开始担心起来,因为银华金利的价格已经脱离分级A的整体估值氛围,价格只要靠低折预期支撑,只要股市反弹,银华金利价格必然要跌回来,但直接卖掉也不妥,如果真的低折了,还有不少利润,于是我采用倒金字塔的方式加仓股票对冲,到9月初银华金利终于低折了。

2010年算起,分级A我们整整拿了2年,在这两年的熊市中,依靠分级A我们不仅赚到了每年大约7%的利息收入,还通过低折赚到了20%多的折价。银华金利低折战役结束后,我终于将2011年的亏损全部扳回。

银华金利低折成功后,银华鑫利的投资者遭受重创,进而影响到了其他分级B的投资者,结果分级B价格越来越弱,分级A价格越来越强,于是我卖掉剩余的分级A,开始寻找新的美餐。

此时工行转债走入我的视线,102元的价格,相比正股仅溢价不到2%,完美的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投资品种,于是我将分级A腾出的资金大量买入工行转债,毕竟股市已经到了2000点左右,保持一定的进攻非要有必要。通常当我看好某个品种买入时,都会遭遇到短期的亏损,很快工行转债的价格跌破100元,我看着着急,但是没有一分钱可以加仓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论坛上其他人的仓位经常出现200%,我就纳闷了,这是借钱炒股吗?经过仔细研究,我发现别人在使用一个致命性的攻击武器,正回购!我咨询了我的券商,他们都没有听说过正回购,更不知道怎么开通,通过泡论坛发现,他们都在HT证券开的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于是我请了两天假,在HT证券开了户,同时开通了股指期货,并且降低了佣金。

等我开通好正回购,2012年底的银行股行情已经启动,工行转债的价格已经涨上去了,机会就是这样失去的,如果我不嫌麻烦早点换券商,也许就能在低位上杠杆买入工行转债了。不过没关系,此时还有没上涨的中海转债和中行转债,终于我的仓位也超过100%,但是付出的代价是,每天买入204001成了我绝对不能忘掉的操作,有时候梦里都会出现正回购忘记续作的狼狈样子,而这个过程伴随我整整2年。

产品的开发进度远超预期,由于我和研发团队之间的坦诚交流,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被突破,到了2012年底,我们的产品在性能和功能上都超过了原来X公司的产品。年度考核开始了,G君将28原则发挥到极致,研发团队最努力的H同学,每周工作60小时,入职2年实现了收入翻3倍, 成为了同龄人的榜样,要保证团队的凝聚力很简单,那就是给工作最出色的人最好的收入回报。

由于2012年投资的成功,我又开始思考职业投资的问题,既然熊市中我也能获得N倍年薪的利润,那么靠投资养活自己和家人已经不是问题,未来我是继续在职场上努力,获得更大的成功,还是寻找新的生活模式呢?

D公司的平台还是不错的,整个团队也有信心将产品做到业界领先,但整个移动运营商市场都在萎缩,中国移动自有业务2007年占全网流量还有40%,到2012年已经不到3%,当年移动数据部提出的十大自有业务,最终全军覆没了。另外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越来越感觉大数据分析是大海捞针,而且捞出来针又有多大的价值?此时我接触到了金融领域的量化分析,开始对大数据+金融感兴趣。

另外,如果我每天按时下班,而团队其他人超负荷加班,对团队士气不大有利,由于公司离家较远,为了避免堵车,慢慢的我也推迟了下班时间,这样回到家都接近晚上8点,每天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娱乐和思考,这不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我向往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

2013年钟声敲响之前,我的心中已经有了时间表,一年后我要离开职场,成为一名自由人。也就在此时,我知道了雪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