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avid自由之路
david自由之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8,813
  • 关注人气:7,9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日快乐!

(2012-02-18 23:09:07)
标签:

杂谈

分类: 一些随想

    转眼间,人生已走过35个春秋,当初制定的35岁投资达到的目标已经基本达到,但35岁退休的计划确可能会落空。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很喜欢看科幻小说,那时候很多的科幻题材都是21世纪,我最喜欢的是有两类题材,一类是宇宙航行,另一类是生物科技,当时幻想着到21世纪时,乘坐宇宙飞船就好象乘坐飞机一样方便,可以去空间站旅游,去外太空旅游;幻想着到21世纪时,人类能发明长生不老药,自己长大能像超人一样力量无穷且长生不死,直到21世纪真的到来了,我在上海的宜山路看着燃放的烟花,心里想着这就是传说中的21世纪吗?

 

    我作为生于70后的一代人,自认为还算是幸运的人,小时候生活简朴,但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从小上学并不吃力,靠物理竞赛的成绩保送进了全国TOP 10的大学,不用去挤高考的独木桥,而且还能自己选择喜欢的专业,研究生毕业时找工作有多个Offer可以选择,也拒绝过华为这样的名企,刚踏入工作就能拿到远高于城市平均工资的薪水,在房价还未涨时,买到了市中心的房子,在股票跌破千点时,满仓做多,投资也算顺风顺水,而我们公司很多80后,工作非常辛苦,好不容易在北京五环外买了不到100平米的房子,每天早出晚归挤地铁上班,但确要拿出一多半的工资去还房贷。

  

    有时人经常在脑海里浮现,“人活着是为什么?”,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太矫情了。我一直不是事业心很重的人,这可能和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有关系,由于从小学开始就胃出血,基本每隔两年我就要大病一次,每次大病都要至少3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每次发病的时候我都在想,“成绩好有什么意义?只要身体好,其他我都能放弃”,所以我上学的时候就不敢拼的太努力,后来研究生去外地上学,可能水土不服,发病的更是厉害,差不多每年都会生病,我一度在思考,我能活到娶妻生子的一天吗?也许是上天觉得对我的考验够了,但更多的是拜科技所赐,在一次联合治疗后,我十几年的老胃溃疡居然治好了,后来再也没犯过胃出血,而且这期间我也幸运的收获到了爱情,所以对我而言,人生在世最重要的还是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和家庭和睦,除此之外任何槛都是能过的去的。

 

    也曾想过靠自己来改变世界,小的时候喜欢无线电和计算机,上学的时候就整体捣鼓这些,现在从事移动通信及移动互联网行业,按理说算是在从事自己爱好的职业了,但现在有时候会不喜欢自己的职业,科技改变世界,但真的是让世界越来越好吗?当GSM通信网使大家通过手机可以随心所欲通信的时候,确实给人带来了方便,但当手机成为无所不在的上网工具时,虽然在网络上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但在现实中确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所以我现在不喜欢随时在线,我的手机甚至没开通GPRS,与其一个人看着小屏幕上网傻笑,不如开车去爬爬山,或者约几个朋友聊天,面对面常怀大笑。

 

    但是还好,因为投资的顺利,未来我可以选择更多的生活方式,我认为对于一个人来说,35岁以前,更多的是如何获得社会的认可,上学我们要努力去考个好成绩,高考要努力上个好大学,找工作要努力找好工作,要努力工作多赚钱,要努力工作获得职位晋升,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证明自己,获得更多的资源。但35岁以后,我认为更多的是如何获得自己的认可,钱赚再多也无法带到来世,职位再高也有退休的一天,但是否对得起自己的理想,对的起自己的追求,会不会有一天自己走不动的时候,后悔没有去尝试自己想过的生活呢?

 

    所以,该是追求自己梦想的时候了,自由职业,亲近自然,多运动,有时间看一些不那么快餐的书,周游中国,周游世界,我的梦想生活在向我招手,让我们唱一曲“再见理想”!

 

 

生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