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贫嘴浛姨的碎嘴生活
贫嘴浛姨的碎嘴生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4,540
  • 关注人气:12,3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2011-06-07 00:13:32)
标签:

福州烘焙网

舒含

杨枝甘露

美食

分类: 开门七事——中餐

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杨枝甘露真的是一个甜品中的传奇,因为我觉得我碰到的人,似乎就没有一个人不爱吃杨枝甘露的,而且都是爱到一听到“杨枝甘露”四个字,眼睛都会发光的那种。

 

      我们这儿有一家港式甜品店,叫“若可甜品”的,我很爱这家的杨枝甘露,每次去先来一份杨枝甘露,吃完再琢磨要不要吃些别的,这家的杨枝甘露的特点是在杨枝甘露中加了一颗芒果冰淇淋球,带冰碴的那种冰淇淋,说到冰淇淋往往是追求无冰碴的口感,可是偏偏这家的这个芒果冰淇淋球,好吃得要命,甚至让我觉得它如果不带着冰碴就是个败笔了。

 

      还在很多地方吃过杨枝甘露,有一家粤式茶楼里,茶点是自助餐的供应,有一回和朋友们过去,四个人喝了15碗杨枝甘露,害羞的说一下,里面有5碗是我喝的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关于杨枝甘露,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配方。每当看到这样的甜点时,我总是会多看几家的配方,然后取长补短的根据自己的喜好琢磨一个自己的配方出来。有一回看到一个大厨给的一个据说是香格里拉的杨枝甘露配方,配方中的“水”居然加得比椰浆还多,立马让我决定:做自己的杨枝甘露,让别人加水去吧!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刚才说到我看了好多杨枝甘露的配方,我总结了一下就是杨枝甘露中必须有几样关键材料“芒果、椰浆、西米、柚子”,有了这四样,你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说自己做的是杨枝甘露了。

 

      我最后定下的配方是这样的:

 

芒果(打成泥用的)170克、椰浆170克,糖浆180克(100克砂糖+100克水,煮沸后保持沸腾至糖浆浓缩成180克),煮好的西米适量,柚子适量(视柚子的酸度来决定放多少,太酸就少放点),芒果丁(芒果泥之外的份量)适量

 

      我用的芒果是台农芒果,我一直很爱这种芒果,味美色浓,做西点我都是用这个品种的芒果。椰浆是佳乐的,有时也用金达的。西米是小西米,我这儿没地方买大西米,而且我也更喜欢小西米小小个儿的口感。柚子我用的是西柚,SAM买的,比较杯具的就是它了,一小粒十几块钱,还酸得要命,恨!

 

      做法就超简单了,我看到有的做法是要把以上所有材料混合一起熬煮,我是没有的,我只是直接把它们混合起来,做好后带去给朋友们吃,大家都觉得味道很不错哦!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做法:

 

1、椰浆和芒果混合打成泥;

2、把西柚剥好,将果肉丝丝剥离;

3、熬煮好西米,冷藏备用;

4、在椰浆芒果泥中加入放凉的糖浆(100克砂糖+100克水煮沸后,保持沸腾,至糖浆浓缩成180克);

5、加入西柚果肉;

6、加入西米和切好的芒果丁,拌匀即可。冷藏之后更好吃哦!

 

注:我这个方子做出来的杨枝甘露比较稠,如果你不喜欢这么稠的杨枝甘露,可以有几种办法稀释它,

 

一是象香格里拉的杨枝甘露一样,直接加水稀释(建议是冰水);

二是加牛奶稀释到你喜欢的浓稠度;

三是加酸奶来稀释,也非常的好吃!

 

还有啥办法,就看你的个人喜好喽! 

 


 

 

杨枝甘露好做的很,我觉得没啥难度,倒是熬制西米,经常听到网友抱怨说熬不透,我把我的方法分享一下吧。


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其实熬西米超容易的,我的窍门就是“煮两遍,要焖透

 

下面详细说一下吧:

图1、先烧一锅沸水,水和西米的比例大约是4:1这样;

图2、西米不需要事先做任何处理,直接扔进沸水锅里即可;

图3、投入西米后,改中小火,让西米水在中小火中重新沸腾,直到观察到西米外层变得透明,中间出现白心,白心的体积大约是整粒西米的一半时就第一次熬者就完成了(这个过程中要一直的搅拌西米,要不然就糊底了)。熬出白心的西米关火,盖上锅盖,放凉为止,放凉后的西米还是有白心,但是白心已经很小了;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看,放凉后的白心是这样的,白心已经很小了。

图4、将还有白心的西米装进滤网中,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把粘乎乎的物质洗掉,冲洗后的西米会更加爽滑QQ的;

图5、将洗好的西米倒入锅里,加入多于西米一倍量的水,再次开火煮至沸腾——还是要保持不停的搅拌哦;

图6、沸腾后就可以关火了,这时的西米还是有白心,不要紧,盖上锅盖,焖到西米冷却为止,这时你再看,西米的白心是不是不见了?!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西米没有白心后就可以食用了,喜欢Q爽口感的你,可以再次把西米装进滤网中,用“纯净水”(不能用自来水了)再冲洗一遍,如果你想省事的话,完全可以这时就把西米滤去多余的水份,装进密封的容器,放进冰箱冷藏室里备用了。

 

炎炎夏日,事先煮好西米放进冰箱,在吃甜点的时候随意的添加进牛奶、果泥、椰浆什么的,吃起来很方便!

 

 



杨枝甘露——附如何熬制西米的详细图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