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36,635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的水到底有多深?怎样操作才能赚该赚的钱?

(2019-05-26 09:00:49)
标签:

大盘

反弹

股票

z

杂谈

这个问题,我以前也思考过。A股到底能不能赚到钱?怎样才能赚到钱?

 

A股的指数来看,A股很不值得操作。如果要是从2006年收盘点位(2675点)开始计算,沪指截止目前(2852点),125个月,绝对涨幅6.63%左右。十多年涨6.63%,这是什么市场啊?

 

如果我要说A股垃圾,我就用这个数字给大家洗脑,大家就会骂街。

 

但是如果同样的时间维度,我们不看沪指,我们看深证成指(399001)呢?2006年底,深证成指收盘6647点,目前8776点,涨幅大约32%

 

32%的绝对涨幅,十多年才形成,也不算多,但是至少感官上比6.63%强多了吧?

 

如果我们用沪深300000300)呢?2006年底2041点,目前是3593点,十多年的绝对涨幅是76%左右。感觉上又好点,但是十多年都没有能够翻倍,这个买卖好像也不怎么样。

 

有没有翻倍的指数呢?如果用深证综指(399106)计算,由于这个指数里面题材个股比较多,蓝筹股的权重影响降低。这个指数同期涨幅171%左右。

 

写这么多,就是要告诉大家一个事实,A股市场是非常复杂的,即便同一个时间维度,不同风格的市场指数,涨幅之前存在巨大的差距。

 

这说明A股作为不成熟的市场,如果深度挖掘,会有完全不一样的结果。因为不同风格的市场涨幅就差这么多,具体到个股上就更是千差万别。

 

并且我们还没有采取不同周期维度去测算。如果我们取一个熊市周期低点年份作为起点,用一个牛市周期高点年份作为终点,恐怕涨幅会更多。反之,用一个牛市周期高点年份作为起点,取一个熊市周期低点年份作为终点,别说涨幅了,没准全是跌幅。

 

所以说A股与其他成熟市场(欧美),以及近期屡创历史新高的印度股市,最大的不同,就是其他市场都是基本呈现线性上涨,A股是周期性波动。并且A股的周期特点是长期震荡盘跌,短期快速上涨。即所谓“熊长牛短”。

 

虽然主流国外资本市场,历史上也会有较大的波动,但是在一个较长的统计维度上,至少到目前为止,统计结果都是对多头有利的数据。因此在国外的投资,以长期持有为最优策略。

 

A股的特点,促使玩法与线性上涨的市场完全不同。我们从1664点长期震荡1849点用时5年。这五年,有过好几波上涨,特别是16643478,涨的也很凌厉,但是从对市场的影响来看,3478距离6124这个山包太近,又高度相差过多,对资金的吸引性无法同日而语。

 

但是从1849点涨至5178点,只用了2年时间。大约是不到三倍。

 

5年,涨2年完事。(实际上涨的2年,也仅用了11个月就完事了,之前也是震荡)

 

A股知名的你是998点,至6124点,用时16个月。之前下跌用了多久?47个月!

 

这些数据说明,A股的特征是短线爆发力十足。

 

美国可能是经过十年从500点,涨到1500点。这十年你任何时间买入,到十年都是赚钱。

 

A股则是经过十年,用两年的时间从400点涨到1200点,用五年的时间跌回到500点,再低位震荡二年,之后用一年的时间从500点涨到1000点。

 

这十年,如果你是玩A股,还是头两年1200点介入市场,等了八年也没回到入场的点位。

 

但是A股累计涨幅并不一定弱于美股。比如美国十年三倍,1500点到手。A股从400点到1200了,也是三倍,之后又从500点涨到1000点,又有一倍。但是十年过去,只有1000点到手。

 

逐波的这种差异,越积累越大。大家就会经常看到,别的国家“年年历史新高”,A股呢?

 

呵呵。

 

当然了,我并不是说实际上A股的涨幅超过美股。实际上,我自己倒是认为,以上市公司的质量来看,美股一定是比A股强。

 

世界500强,是在美股多,还是A股多?这不用多讲。

 

我举例是为了向大家阐述A股的特点,并且尽量去利用,熟悉这些特点。

 

最好的方式就是熊市空仓,牛市重仓。但这是理想状态,因为没人能够准确的判断牛熊市。不说别的,就今年年初的上涨,就有说牛市的。目前呢?2440点目前2840点,涨幅16%

 

迷你牛?!

 

所以实战的角度应该是,熊市阶段,设定参与的资金要少,随着时间的推移,尽量在市场的低位区间,不断降低成本,也就是越跌越买。等牛市来了,再一把搜哈。

 

锁定利润是A股务必要采取的策略。

 

有的朋友可能会提到价值投资,提茅台酒,万科。但是我要跟大家讲,沪深两市3000多家股票,能够符合茅台、万科的,空白1%的量都不足。

 

大家能说出30支股票,告诉我长期持有,目前肯定赚的吗?如果你说不出来,就不要提长期价值投资。

 

世界不也就一个可口可乐吗?更多是诺基亚。


那么具体到操作层面,我们应该如何去分析目前A股的状态?现在是不是应该以逢低买入为主,目前距离下一波牛市还有多远?更多市场分析,欢迎大家收看A股的水到底有多深?怎样操作才能赚该赚的钱?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A股的水到底有多深?怎样操作才能赚该赚的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