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75,071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下至拙能胜天下至巧

(2019-05-19 09:06:43)
标签:

大盘

反弹

股票

z

杂谈

标题是曾大爷说过的话。

 

有机会看了看他的生平,感觉这人挺神。天资非常一般,却也能成就一番事业。

 

他说这话的理由就是:

 

第一,笨拙的人没有智力资本,因此比别人更虚心,更肯付出。

第二,笨拙的人从小接受挫折教育多,总是失败,因此“逆商”也就是逆境商数比较高,抗打击能力特别强。

第三,笨拙的人不懂取巧,不走捷径,遇到问题只知硬钻过去,因此做事不留死角。

 

这些道理对不对我不知道,但是“守正出奇”,投资市场里确实经常碰到。

 

回顾最近一周市场的走势,维持了震荡的状态。从节奏上来讲,之前对大阴线的影响,讲过一次“平行位置大阴线”,实际上,周五517日的大阴线与56日构成的大阴线,就是一组技术节奏。

 

从交易环境来看,目前的市场显然还不符合交易标准。

【分类指数站上13日均线,成交量大于20日均线。】

 

此标准为最差(过于简单),但也是容错率相对较高的标准。回过头来看,如果参考这一标准,这波下跌你是不是能相对舒服一点。很显然,按这个标准操作,不见得能让你富贵,但是至少能让你不难受。

 

有的朋友很想知道这波下跌能不能抄底,或者这波下跌能跌到哪,跌多久。

 

这里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测算,反正也不“保真”。

 

照惯例,先给时间。

 

第一组,63日之前能不能出现一波加速下跌。如果出现,注意此时间节点附近会不会扎底。

 

第二组,617日附近能不能出现一个回调低点。如果出现,注意此时间节点附近会不会扎底。

 

以上两组数据都是根据市场的走势测算,核对江恩时间,也恰好与66日芒种,621日夏,两个节气靠近。

 

其实,我挺不爱写这些的,感觉有点像算命。当然历史上我也准过好几回,基本都是当吹牛逼用的。准了,我就跟大家讲,我怎么则算的,不准就当放屁了。

 

空间上,也给几个位置。

 

第一,我希望跌破2820一线,这个位置是见56日阴线给的,但是我目前觉得还是破了好,这样给2780附近也不错。

 

这个区间看怎么走了,如果走台阶式下跌,还是很容易完成这种动作。就是到了2780附近,形成一个弱抵抗平台,震到10日,或者20日均线就又下跌。

 

第二,我希望2500点,哈哈哈哈,我都有点受不了我自己啦。哈哈哈。想到这个点位就开心。我最早曾经写过,2400点附近半仓,2200点只24008成仓位,2200以下满仓。

 

现在修正,上移100点,2500点附近半仓,2300-25008成仓位。

 

那么问题来了,2500点至2700点呢?三成仓位?更多市场分析及近期热点股票点评,天下至拙能胜天下至巧欢迎大家收看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天下至拙能胜天下至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