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36,635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要有大事发生

(2019-04-19 18:04:18)
标签:

杂谈

大盘

股票

q

    周五市场分时盘口走出冲高回落再反弹格局,虽然尾盘回升使得指数翻红最终收出一根上涨小阳线。但盘面上开始加剧震荡整理幅度,股指仍处在一种无方向选择状态。


    而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来参考一下周K线情况,目前沪指仍延续周线上涨势头,而本周依托于五周均线,形成一根单针探底阳锤线,说明市场下方仍具一定承接力度。


    但周线观察,本周与上一周构成短线“平头”现象,也就是说短期大盘并没有选择再度向上攻击。而这一点我们在切换到日K线则更为清楚。市场自上周一形成3288高点之后,产生高位震荡整理,指数在前高一线有一种上冲乏力表现。


    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量能萎缩所致。沪指自3288高点达到5000亿水平之后,量能便逐步递减,跌落到三条均量线下方。另一方面就要从盘口细致观察,近两周涨幅榜排名前五位行业分别为汽车、摩托车、葡萄酒、船舶以及饲料。虽然保险、银行、白酒等板块短线强于大盘,但并未起到真正领涨力量。从金融板块观察,保险最强,银行处于跟随。两大板块整体向上,但券商板块短线是回落的也就是金融板块内部属于分化格局,力量有对冲效应。


    而权重中其他板块也有分化现象,好比白酒板块上涨,但地产板块调整。资源类个股中钢铁以及有色的调整对冲掉煤炭股的上涨。所以权重当中一是分化现象较为严重、二是金融板块未起到真正领涨作用。


    而题材则是短线弱于权重,创业板指(399006)、中小板指(399005)短期震荡小幅调整,那么综合整体盘面,市场缺乏了一种攻击力道。而接下来就看权重态度以及量能水平,如果量起价增,权重带动小盘股产生合力上攻,则短线突破有望。然而若是形成以小托大,则也要小心回落风险。市场要有大事发生更多内容敬请收看视频资金论市中进一步讲解。

市场要有大事发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