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51,579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前市场透露出一个重要变化

(2019-01-26 09:00:00)
标签:

抄底

a股

大盘

股票

z

杂谈

这周市场走势未能延续上周的缓步推进,周二,一根不是很有技术杀伤力的阴线就造成指数开始横向震荡。虽然周五沪指盘中一度想收复周二阴线,但是最终以上影线报收。如果从盘口来看,中证500(399905)的分时已暴露市场资金不太愿意短期继续上行。

 

为什么这样讲,周五多数指数盘口都是上午开盘就一路震荡上行,在午后出现高点回落之前,都是红盘时间长,绿盘时间段,唯独中证500在上午其他几个指数盘口都比较强的时段,就已经出现拒绝上涨的状态。

 

当然这种分化还不是特别明显,只能说明有一路以题材资金为主的力量,在周五沪指表现最积极主动的时候,一心想着“风险”,不愿意跟风涨。为什么会这样?我们看看近期比较强势的热点股,他们在周五都是如何选择的:贝通信(603220)、芭田股份(002170);华正新材(603186)、丰乐种业(000713)等,纷纷出现调整。说明近期最强的游资在考虑“撤离”,“兑现盈利”。

 

春节前市场透露出一个重要变化

 

他们为什么会这样?之前反复提到国证证券(399437)能不能走出平台突破很重要。认为券商是行情的主干,如果券商能够走出强势形态节奏,市场一定会产生积极动作,顺势完成突破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在券商内部,之前领涨的股票国海证券(000750)、方正证券(601901)却出现了小平台整理破位的技术结构。

Q&A

之前是怎样说这个板块内部逻辑的?


“在接下来的市场运行过程中,要注意是之后怎么走很重要!是选择之前领涨型的板块继续涨,还是选择之前没涨过的,低位行业板块品种轮番涨。”

 

“【技术难点】:要是券商,电网设备,军工等出现领涨迹象的品种继续涨,行情会比较稳,要是前期领涨的横盘分化,都是靠之前跌的多的,比如汽车,有色金属,煤炭之类的涨,就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一旦出现领涨类型板块技术破位,在市场震荡回调再次反弹时,前期领涨的始终处在短线破位弱势格局,市场反弹全是靠低位的反弹,还是走不了大波段反弹的。”

——《本周的市场反弹给出哪些重要信号》2019年1月12日

http://img.xiumi.us/xmi/ua/1NepM/i/56ced4380b918630c47490ab4a3254a7-sz_27328.jpg?x-oss-process=style/xmorient

“周五市场能够出现相对而言强一点的K线形态,主要靠的是有色金属,钢铁板块里面的股票。比如有色金属板块里面,铝:中孚实业(600595)、怡球资源(601388)。锌铅:宏达股份(600331)、中色股份(000758)等股票。”

 

“这种股票的走势倒也算是有资金入场特征,但是问题在于周五很多没有资金技术特征的股票突然从低位大幅拉升,比如焦作万方(000612)、宏达矿业(600532),钢铁里面的股票更为明显,比如华菱钢铁(000932)、八一钢铁(600581)、韶钢松山(000717)等。

 

这种类型的股票为什么从低位拉升就有可能对市场存在负面影响?”

 

“【核心分析点】:在市场弱势环境下,如果参与的资金整体数量不足,无法支撑多头力量持续上涨,特别有些领涨板块,反弹后开始面临上方压力,如果买盘没有充足的信心是不会继续买入,解放套牢盘,那么就有可能采取“投机取巧”的方式,拉升低位的蓝筹股票,也能让指数走势非常好看,但并不代表多头强烈的做多信心。”

——《下周急需解决周五阳线存在的重大问题》2019年1月19日


结合市场这周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券商板块虽然整体还是反弹震荡,没有出现破位,但是内部领涨的股票却已先出现技术性节奏破位。游资也是根据市场背景的强弱考虑短线筹码的去留,既然领涨力量内部率先出现分化,后市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自己持有标的又有盈利空间,为何不先锁定部分利润呢?

 春节前市场透露出一个重要变化


对于春节之前最后一周的走势来讲,传统上行情会进入到“节日效应”,市场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并且还会有一些“红包行情”,一些题材股有可能会出现个股为主的上涨,但是整体交易环境一般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