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36,635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449是救命稻草吗

(2019-01-02 17:58:56)
标签:

大盘

股票

抄底

a股

q

    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高开低走继续惯性下行。股指在均线空头排列、5日均线压制下,还是难有较大作为。而再度下行后大盘已逼近前低2449点。

    市场这样走,我们只能从理解、理性的角度去看待。在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便遇“开门黑”,市场确实有些不太给面子。但指数量能水平有限,才是主要抑制股指向上内因。

    今日沪指单边成交金额再度萎缩至1000亿以下水平。市场在没有活水注入情况下,难逃存量资金博弈现状。而萎靡的量能的确不支持权重股上行。今日分时盘口,我们看到也是以权重代表的白线形成领跌效应。

    而分类指数中,上证50指数(000016)跌幅也明显大于创业板综(399102)以及中小板综(399101)。说明权重弱于题材。但题材股的向上也仅是表现在少数板块,其中5G概念的继续做多还是可圈可点的。特高压概念也有一定跟风效应。但市场仅依靠一至两个热点概念是无法托起整个大盘的。

    那么目前的问题就是2449点能否守住。结果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撑住,指数产生止跌反弹。二是守不住、市场将破位下行。若从2449点重要性来讲,它是短线上的一道屏障,是多方必守的关口。

    但能否守住,则主要参考两点:一看量能水平。之前曾说过,量在价先。尤其是对于大盘来讲,能有像样的反弹需量起价增才行。但沪指若始终维持千亿水平,无法有效突破3条均量线防守区域,则还是难有较大作为。

    二看权重。市场若能在前期重要低点一线形成有效止跌反弹,是必须有权重参与。因为蓝筹在整个市场中权重占比较大,对指数带动作用较为明显。那么接下来主要就看权重能否有效止跌企稳?这是关键所在,更多市场走势点击观看全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