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51,579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狗年炒股要稳健忠诚持股很关键

(2018-02-14 17:00:23)
标签:

股票

z

杂谈

鸡年行情如果不看年底的这几天,实际上全年的行情还是不错的。开年行情就是上涨,虽然经历了4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回调,但是之后市场上涨的核心主线可以对比当时沪指大盘与上证50000016)的日线清晰的看到谁是行情的领涨力量。

 

之后再出现回调就是11月中旬一直到12月底。元旦节后又是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蓝筹产生推升力,采取“逼空”的方式让上证指数迈进3500点,但是这也给市场埋下了隐患,作为权重板块上涨,自然可以给市场带来连10日均线都不会破的强势上涨,但是一旦下跌呢?权重股调整自然也是会让市场“压力山大”。没有总涨不调的市场。这是最朴素的道理,大家也都明白。当然也有一些外围市场的因素,比如对大股东质押的清理,外盘的暴跌等。但是请大家一定要明确一点,外围因素只会起到催化,本质的原因才更关键。

 

回顾鸡年,A股最核心的描述就是“分化”。蓝筹股可以涨到怀疑人生。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平安(601318)都是创出历史新高的。可是题材股则完全是尴尬至极,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所处的经济大背景。资金之所以“只敢玩”蓝筹,主要是因为知道蓝筹不会“出事”。这是对比乐视网(300104)、獐子岛(002069)这种股票而言。请大家注意在蓝筹股2月下跌之前,题材股很多早就被资金抛弃,个股的股灾是先出现资金大规模撤离,再加速下跌。当然这里面也还有一些监管细节,比如很多个股持续下跌时,也没什么“指导”,但是一出现短线的持续上涨,就会被“问询”,这也确实给资金运作题材股带来心理压力。

 

那么从鸡年的回顾来看,如果市场不出特殊的走势,恐怕狗年蓝筹类型的行业股票会继续得到资金的认可,题材股只会形成个股的行情,并且多数情况还是那些确实有业绩支撑的超跌题材股才会得到资金认同。所以说狗年,像狗的性格一样,忠诚持有那些得到资金认可,业绩又有保证,同时又有政策支持的股票为佳。具体如何判断这些细节,欢迎大家收看狗年炒股要稳健忠诚持股很关键资金论市的免费内容。(点击进入)


狗年炒股要稳健忠诚持股很关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