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51,579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连阳后要当心

(2018-01-05 17:58:43)
标签:

股票

q

    本周共四个交易日,股指从3300点一度攻至3400点区域。涨幅近百点。但随着上行速率的递增,股指实体阳线也在不断缩小,并伴随形成的上影线,说明多头力量正在逐步减弱。

    那么下周是否会产生调整呢?这里需要冷静思考。任何一波趋势上行都不会一蹴而就,期间也会有震荡表现。何况又是上行斜率如此陡峭的上涨。那么短线如果调一调实属正常。

    当然上述也只是从表象着手分析,若从盘口进一步观察会发现,市场主导力量还在,就是权重依然有发挥的余地,其中地产板块表现突出,荣安地产(000517)、沙河股份(000014)、泰禾集团(000732)等涨停带动板块产生集团资金效应,而水泥股表现优异,成为本轮上涨的主线品种之一。   但权重内部分化仍存隐忧,保险依旧弱势带动今日资源品种产生调整。蓝筹内部加剧分化,说明资金分歧进一步加大,这是会影响到短线盘口的因素之一。

    而另一方面的担心源于题材资金。本轮上涨的主力来自权重,题材只是附属。但个股始终无法被全面激活,会影响到市场人气以及持续做多效应。短线题材板块表现出轮动快、持续性差等特点。大盘在上涨但个股却是涨跌互现。

    从分类指数中也可看出,今日创业板小幅翻红,而中小板却是阴线整理。题材股未现积极跟进,若短线题材由不跟转变为拖累指数,则更会加大市场负担。那么伴随着指数上行,不利因素也逐步显现,并且沪指在短线攻击过后,已与5日均线乖离率较大,有一定回归需求。那么市场随之可能会迎来震荡整理。只是到时需判断这种整理是良性还是恶性。当然判断标准还是以整体保持强势为首选条件。而若是良性的则正好也为一批强势资金提供蓄势整理环境。具体如何分析?六连阳后要当心视频资金论市中进一步讲解。

六连阳后要当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