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75,071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特征引发下周必有大动作

(2016-12-09 17:58:07)
标签:

捕捉强势股

个股分化

股票

热点资金

杂谈

    周五市场低开过后向上反弹,分时盘口形成强弱分水岭。早盘股指上行,午后冲高回落。虽尾盘再次反抽、但终究留下小幅上影。而就此一周行情已然结束。那么回顾本周走势,市场表现为先抑后扬,在本周一的大幅低开破位下行,确实有些被打懵的感觉。但随后多头还是表现顽强,实体重心不断小幅上移,并于今日回补周一向下跳空缺口。

    市场确实形成反弹走势,但整体还未完全“缓过神来”。也就是说大盘的上涨属于底气不足。为什么这样说呢?主要有以下几点怀疑:其一,市场反弹但未得到量能支持。今日沪指成交金额略超2000亿,但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未见明显放大。与大盘前期高点量能相比还相距甚远。

    其二,权重拉抬,但力道不足。这一方面也反映出股指上涨量能不济问题。不足以带动权重展开力度上攻。好比建筑工程类个股,除中国建筑(601668)向上爆发外,其他类似于中国电建(601669)、中国中冶(601618)等涨幅均在2%左右,只是形成跟涨。并且需要注意银行板块在今日盘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但建设银行(601939)、光大银行(601818)、华夏银行(600015)等均已再度面临前期重要高点一线压力。如不能持续放量,则要多加小心。

    其三,也就是权重拉抬同时,题材就是不跟。创业板指(399006)在短线连续下行后,今日已触及到11月9日的前期低点。而作为短线热点的快递概念,今日也调整居前。不论是高位下跌的圆通快递(600233)还是低位反抽再回落的三泰控股(002312)均难逃调整厄运。这从另一方面反映出题材资金确实不是目前市场主流。

    而我们操作个股来讲其难度也就越来越大。虽然大盘反弹,但今日两市1600余家个股下跌,做多环境欠缺。但不论市场的涨与跌,个股资金从高位回流到低位蓄势品种这一现象总是长期存在。好比像今日王子新材(002735)破位下行、而蓝光发展(600466)则展开蓄势后爆发。那么我们又可通过哪些技术方法辅助加以判断个股强弱力度,资金趋势?以及提前发现大盘风险?具体内容敬请收看三大特征引发下周必有大动作视频资金论市中的进一步讲解。

三大特征引发下周必有大动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