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75,071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些股符合短炒特征

(2016-09-30 17:58:09)
标签:

捕捉强势股

个股分化

股票

热点资金

杂谈

    周五也就是“十一长假”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以小幅冲高阳线报收,总体仍呈维稳状态。而这种结果显然是多空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本周5个交易日为三阳两阴,最终沪指收复9月26日的实体中阴线半分位,站上5日均线。也就是说空方短线未能一举打垮多头,而多方组织反击也力度有限。最终股指仍徘徊在3000点一线。

    如果从今日盘面观察,可以说市场并未动用权重股力量。可以看到像煤炭、石油、券商等昨日联手做多板块,今日都“偃旗息鼓”。而多方则主要以白酒以及生物制药等防御性板块产生分时联动。其中像古井贡酒(000596)、今世缘(603369)、四环生物(0005118)以及天坛生物(600161)等个股今日分时盘口均展现出强势特征。

    在权重股未发力下,市场上涨还是交由题材股承担。大盘分时图表现为以题材代表的黄线全天处于领涨地位,其中股权转让概念持续火爆,像泸天化(000912)五天四涨停。中国嘉陵(600877)也于早盘快速封至涨停。说明在市场整体量能不足情况下,主力资金还是更愿意参与题材概念炒作。

    而从四大分类指数观察,今日中小板指(399005)力度最强。并且深港通业务细节已经披露,有望11月开通。这样将对中小市值个股构成实质性利好。如果节后市场能够形成持续性的反弹行情,在判断好大环境下,可把握中小市值个股短线机会。那么什么样的股票易产生力度性上涨呢?

    这里主要列举三点:首先个股需要具备短线炒作概念,因为主力在进驻以及收集筹码完毕后的拉升往往需要找个“理由”。其二个股短线走势要强于大盘。从均线系统观察,沪指短期均线要形成空头排列,20以及30日均线拐头向下,股指跌破维持中线向上的60日均线防守区域。而我们要寻找的股票则是短期均线系统未遭到大幅破坏,均线处于高度粘合或仍呈多头排列向上发散。其三也就是股价具备蓄势整理形态或小幅盘上格局,但尚未真正发力。而一旦市场转暖加之利好配合,则个股短线往往会爆发出力度。当然上述只是简要阐述,由于篇幅有限,具体如何筛选、分辨?哪些股符合短炒特征更多详细内容敬请收看视频资金论市中的进一步讲解。


哪些股符合短炒特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