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51,579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连阳后不应盲目看多

(2016-08-04 17:56:18)
标签:

股票

捕捉强势股

个股分化

热点资金

杂谈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观点,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大盘在本周一大幅调整后连续收出三根阳线,而从今日反弹来看,盘中做多资金并不是特别坚决,指数开盘以后先是题材资金表现活跃,但由于分时买盘没有明显放大,指数基本以缓步反弹为主。而在午后市场开盘以后,题材资金开始收敛,而万科、宋都股份、滨江集团等地产股展开反弹,指数最终小幅反弹收盘。

    从周二到今天的反弹来看,大盘反弹力度呈小幅衰减状态,周二大盘反弹17点,周三反弹7点,今天反弹3点。与此同时,市场三天反弹还是缩量状态,到目前为止仅仅收复了8月1日的调整,这反映出短期大盘状态仍然没有改变存量反弹性质,多头反弹性质是防守反弹。因此,我们在市场三连阳反弹一定要高度重视市场内在的强弱变化。

    制约市场反弹力度不强的主要原因是权重资金不作为,如果用上证指数对比上证50(000016)指数不难发现上证50指数本周重心是下移的,特别是7月27日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起到防守力量的中国太保(601601)、招商银行(600036)都是持续调整行为。那么衰减形三连阳以后,这批资金是“坐视不管”,还是能够及时能够维护市场稳定极其关键。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大盘成交量比较低迷,盘中可能出现反弹延续度的个股偏少,也就是板块效应比较差。比如近两天有所反弹上海本地股、深圳本地股当中仅有领涨个股反弹延续度较强,跟风个股都是反弹一根以后产生回调。因此,我们目前的操作基本就要凭借“个股强弱”判断。一般而言,短线形态比较出色,技术走势干净的股票容易受到短线炒作资金关照,具体我会在三连阳后不应盲目看多视频资金论市中详细介绍(点击收看)

三连阳后不应盲目看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