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在龙头
赢在龙头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175,071
  • 关注人气:21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制约指数反弹的最大障碍

(2015-08-03 16:08:03)
标签:

股票

权重股

题材股

个股

大盘

    本周一市场延续调整之势,目前沪指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继续保持下行。而3600点一带则成为今日多空双方厮杀的主要“领地”,其弱势格局尚未得到有效改善。最终沪指再收一根调整十字线。

 

    而从盘面进一步观察,今日个股形成分化走势。总体来说,权重股走势要强于题材股。分时图中,以权重股代表的白线在午后出现一定止跌企稳动作。而以题材股代表的黄线则明显落后于权重股走势。

 

    比如像今日IT、日用品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其中IT板块整体跌幅高达8%以上。像飞天诚信(300386)、方直科技(300235)等一批个股都是封于跌停板上,跌幅较为明显。并且已先于大盘跌破7月9日附近形成的前期低点。

 

    然而就在大量题材股相对弱势的情况下,部分权重股则表现出一定护盘迹象。比如在午后一批银行股形成拉升,其中像招商银行(600036)涨幅居前,同时带动南京银行(601009)、平安银行(000001)等个股的协同向上。而银行股的发力也同样影响到其他蓝筹股的表现,其中像陕西煤业(601225)、冀中能源(000937)等一批煤炭股在尾盘出现大幅拉升。

 

    那么今日行情则表现出权重股护盘,而题材股下挫的局面。个股跌多涨少,整体依然弱势。并且影响到大盘止跌的另一重要因素就是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今日成交金额已低于4500亿水平。我们可以关注一下大盘于7月9日形成的前期低点区域,其整体成交量保持在7000-8000亿水平。也就是说如果大盘继续调整,若想在前期低点3373点附近形成有效支撑,则成交量必须出现再次放量。而一但真的出现放量上涨情况,则哪些个股易形成“领头羊”的作用呢?具体内容敬请收看制约指数反弹的最大障碍视频资金论市中的免费讲解。

 

制约指数反弹的最大障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