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3,388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2016-09-30 09:37:49)
标签:

沂蒙山

龟蒙山

云蒙山

旅游

分类: 祖国河山无限美~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对这首《沂蒙山小调》耳熟能详,是它让沂蒙山的美丽和丰饶深入人心。可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山东人,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来到沂蒙,亲自感受这无限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沂蒙其实是一个人文地理概念,指的是以蒙山、沂山、沂水为地域标志的革命老区——沂蒙山区。蒙山在当地老百姓的口中俗称大东山,“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指的就是这里。几千年的光阴过去,蒙山在岁月的臂弯里静守着自己的美好,世事纷纭和喧嚣或者改变了蒙山人的思想和心态,却也为蒙山留下了别样的厚重与隽永。

选择在中秋假期来蒙山,秋高气爽凭栏远眺,对于长期忙碌奔波在外的我来说,真是身与心的修养。两天的时间,登龟蒙顶拜寿仙祈求家人健康长寿,在云蒙景区玩森林冲锋车体验漂流,对我这种不擅长爬山的人来说简直太完美了,在饱览秀丽风光的同时还没有累到两腿发软,景区里各种缆车、栈道、接驳车为不同年龄的游客都提供了最舒适的游览方式。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走进蒙山,便融入叠叠清幽的丛绿之中。每次呼吸,清新的空气都能穿透心肺,令人神清气爽。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龟蒙顶为蒙山主峰,海拔1156米,是山东省第二高峰。峰体呈穹隆形,犹如一只巨大的神龟伏卧于云端天际而得名。身边走过一对小情侣指着这座凸出的小山头说它就是神龟的头,看起来倒是蛮像的。

 

一年四季登上蒙顶,会在你眼前呈现出不同的景色,如蒙顶日出、蒙山云海、蒙顶佛光、蒙顶雾松等奇妙景观,特别是秋季天高云淡之时,登上龟蒙顶,“风在身边走,云从足下生”,给人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山下美景,尽收眼底。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在龟蒙顶有一块孔子小鲁碑,相传这里便是孔子登临之处。小鲁碑旁的松树上挂满了红色的小布条,人们在这里为自己、家人和朋友亲手系上祝福。

 

蒙山的森林覆盖面积高达9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长寿之乡”。蒙山区域内的平邑县、费县、蒙阴县先后被省政府命名为长寿之乡,所以来到这里,更要去拜一拜老寿仙了。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索道上站位于蒙山龟蒙顶西侧,下站至拜寿台,乘坐缆车置身于高空之中,将蒙山寿仙的宏伟气势尽收眼底,不仅能感受到追风逐云的刺激,还有飘飘欲仙的惬意。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蒙山寿星位于龟蒙顶西北侧的裸岩山体上,利用山体依山就势雕琢而成。资料上说,它以古代南极仙翁为摩本,采用明朝末年定型的寿星形象,高218米,宽198米,头部高85米。大脑门,白须飘逸长过腰际,一手拄鸠杖,一手托仙桃,慈眉悦目,笑逐颜开,近观慈祥亲切,远看轮廓清晰,气势雄伟,似从山中走来,颇有些仙境神韵。作为世界上最大山体雕刻,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因此游客来蒙山,必到拜寿台跪拜蒙山寿仙,祈求家人健康长寿。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傍晚时分,沿步行栈道至鹰窝峰观看落日。鹰窝峰位于蒙山步游中路,于深壑峡谷中拔地而起,直刺苍穹,因只有苍鹰飞临其上筑巢,无人能登攀,而得名“鹰窝峰”。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每当夕阳西下,云归鸟还,奇峰与落日相应生辉,斑斓瑰丽,形成了“暮色苍茫千嶂暗,万山丛中一片霞”的奇绝景观,实乃山水画屏,人间奇观。固此自古就有“不到鹰窝峰,枉为蒙山行”之说。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当晚正赶上蒙山第二届国际帐篷节,以“月蒙山,悦狂欢”为主题,倡导“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帐篷节现场分为亲子主题区、情侣主题区、家庭主题区,草坪上支起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帐篷。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看着一家人在一起支帐篷的画面真的好羡慕,有的经验丰富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有的呢则是手忙脚乱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可这个过程就是充满无限爱意的。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草坪上的这家人还在帐篷边支起了烧烤炉,有的在串烤串,有的负责烧烤,孩子们围绕着帐篷捉迷藏,感觉明年我也要来参加一下才能弥补没有和家人前来的遗憾了。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第二天一早,龟蒙景区还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祭山大典,主管祭祀的官员引领帝王与大臣缓缓从南方走来,吉时已到,祭司首先颂扬蒙山以及帝王之行,然后主持整个祭祀活动。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从龟蒙景区开车前往云蒙景区约1小时车程,进入景区后,要换乘景区内的旅游巴士上山。云蒙景区位于蒙山北麓,东西雄列,绵延百余里,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里公园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登上山顶,层峦叠嶂,奇峰竞秀,石奇、谷翠、水澈,风光秀丽。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景区倾情打造了森林冲峰车,这是由德国专家精心设计制作和安装的。冲锋车倚山而建,山势坡度在30度以上,全程2600余米,各种直道、弯道、急道纷呈涌现。第一次坐这种森林冲锋车还是在加拿大,没想到国内的景区现在也紧跟国际的步伐。上山的路比较缓慢,但下山时跌宕起伏,急驰而下,不过有景区的工作人员在车队最前面控制速度,十分新颖刺激,真正体验了什么叫速度与激情。大家直呼不过瘾,如果再长一点就好了。

国庆假期,去看沂蒙好风光  国庆假期,不如带着家人一起去蒙山吸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