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4,158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2014-10-27 21:39:15)
标签:

旅游

欧洲

意大利

五渔村

浪迹

分类: 情迷意大利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是我最喜欢的欧洲国家之一,古罗马时代到文艺复兴,从秀美的风光到闻名世界的艺术、美食、音乐,走在时尚前沿的奢侈品牌和那些令世界球迷疯狂的足球队,这个风情万种的国家有着太多吸引人的地方,真不知道来多少次才能玩的透彻。

第一次知道五渔村,是偶然在杂志上看到了一张夜景图,悬崖边的彩色房子错落有致,海浪拍打着岩石头,港口亮起星星点点温暖的光。后来随着五渔村知名度的提高,对这个地方的印象也就越加深刻。我们的蜜月意大利之旅,除了满足50步先生去梅阿查看一场比赛的心愿,自然也要照顾到我这个色彩控的喜好啦!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五渔村CinqueTerre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1997年,五渔村和韦内雷港(Portovenere)、帕尔马里亚群岛(Palmaria)、蒂诺岛(Tino)、提尼托岛(Tinetto)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9年被评为国家公园,从此便名声大噪起来。

  有大姐Sofia在米兰,自然是决定自驾过来,我们从米兰开车大约3-4小时。五渔村的土地并不怡人,只有面向大海的山脉,所以早期住民将大部分荒地改造成了梯田。而梯田土壤则经过积聚和夯实,以便种植葡萄藤和橄榄树,因此五渔村的白葡萄酒还是比较有名的。一边开车一边听大姐介绍着五渔村的历史,脑海中不自觉地就哼起“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也许早期五渔村人民的生活就是如此简单快乐吧!

我们在五渔村安排了三天两晚的行程,第一天下午到达,就住在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村子里。

关于住宿:

    由于我们选择国庆节期间前往,五渔村的住宿比较紧张价格也不便宜。一般镇子都比较小,所以最好提前预定。如果想要住在村里建议去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相对来说选择多一些。如果是短途旅行,建议背双肩包不要提行李箱,镇子上都是坡路或台阶。

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是五渔村人口最多的一个,依山而建,沿着一条主路往上走,两边是餐馆和纪念品的专卖店,不到十分钟就走到海边了。海边的的小路停满了小渔船和游艇,很多感觉都只是为了装饰来突显小渔村的氛围。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刚刚下过一场大雨,黄昏的海边光线美到不真实。去五渔村前也曾去过威尼斯的彩色岛,同样是彩色的房子,彩色岛的绚烂略显刻意,五渔村的浑然天成。从山的一面望去,彩色的小房子层层叠叠的建在像是被劈开的直立的山体上,一栋栋仅仅贴在一起。【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太阳渐渐地落入海平面,大姐说不知道为什么利古里亚的海总是云层很厚,每次看咸蛋黄落水都被挡住了。这里的小动物和人总是友好相处,很美的画面。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光渐渐消退,我们到另一边等待华灯初上。坐在海边的大石头上,身旁几只小老鼠跑来跑去,远处还有只猫在悠闲的踱步。这里的生活果然是意大利式的慵懒,互不干涉和谐共存。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五渔村的第一个村子,尽管不大,这色彩还是惊艳到我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车出发,前往大姐最喜欢的村子韦尔纳扎(Vernazza)利古里亚海岸的早上,跟它的小渔村一样有些睡意懒散,泛着朦胧的白光。几个村子之间的距离并不算远,可免不了山路十八弯,有时候近在眼前还是看山跑死马。不过音响里放着波切利悠扬又舒缓的歌声,慢慢开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心情总是好的。【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韦尔纳扎(Vernazza)村子也不大,白天游客还挺多的,比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小店多一些也热闹些,没几步就走到了海边。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天气好海水的色彩也丰富,尽管已经十月份可意大利的阳光还是炽热的。一位老奶奶拿出毛巾垫在石头上,穿着比基尼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我们先到爬海边的塔楼看了看,小村在青山绿树环抱之间特别美。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这时SX60的长焦功能就派上大用场了,平地上小镇广场的一角都可以拉的这么清楚。橘黄色的墙面被阳光照亮,高处的晾衣绳上挂满了黄色、橘色、粉色的衣服,好像随便一搭就是件艺术品。连遮阳伞都是五彩斑斓的,生怕与小村的景象不和谐。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想要拍vernazza的全景图就必须要往栈道的方向。 Vernazza到Corniglia方向,和到 monterosso 两个方向的全景图是不一样的。因此想要拍到最美的全景,要爬两次山才行。网上有人说拍到V村全景都是背光的,下午一点多钟确实也有些,不过已经很美了不是吗?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用小长焦拉一张荡漾在碧波里的小船,如果能穿着漂亮裙子坐在里面拍几张,除了人差点,绝对能和国际大品牌的广告媲美了。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科尔尼利亚(Corniglia)是五个村中唯一不靠海的,我们打算放弃,于是在公路上停下来远远地拍了几张。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马纳罗拉(Manarola)应该是五个村子里最出名的一个,网上照片传阅度最高的就是它,这也是祖国人民最喜爱的一个。村口有一家卖陶瓷的店,这种彩绘的陶瓷制品真惹人喜爱。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Manarola走一圈之后,就可以去拍全景了,下午和傍晚都是最好的时间。Manarola全景最佳拍摄角度是在去corniglia方向的栈道上。

【意大利】五渔村,色彩的天堂
    每年都会和50步先生牵手旅行,因为我的工作关系时常要拿着相机抱着手机边拍边发,所以每当两人出行时便会自觉地少拍少发,而是更好的享受美好的二人世界。可惜自驾的一路上并没有拍照,就放一张我们此行在梅阿查的合影吧!

 

五渔村交通:

1、自驾。这是最自由的方式,从米兰开车到五渔村约3-4小时。不过村与村之间山路弯道较多,需要较为娴熟的车技。每个村外都有停车场,除村民外不可以把车子开进村内。停车整天20欧元左右,每小时的话2欧元。

2、火车。从米兰出发到La Spezia Centrale的火车运行时间约三小时,沿途可观赏意大利的沿海火车线景观。到达La Spezia Centrale后,再换乘去五个村子的火车即可。

    从 la spezia 的方向开始,五个村的方向依次Riomaggiore –Manarolacorniglia- Vernazza- Monterosso al mare。区域间小火车是五个村庄穿梭最为便捷的交通工具,可以买一张“Cinque Terre Card”(五渔村卡),在以上每个村子的火车站都可以买到,1天火车卡是12欧,每个村子间只有几分钟车程。

3、如果在村里待的时间比较长,可以选择坐船出海欣赏五渔村的风景,还有往返于各村庄的公共汽车

4、五渔村开辟了很多条可以徒步的山路,步行栈道 Hiking Trail 1-4公里不等,连接了五个村庄秀丽的海岸线和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被公认为世界上最美的hiking trail之一,是徒步客的天堂。走栈道的话,也是需要付费的,这个费用已经囊括在五渔村通票里了,所以hiking的时候,只要出示通票就可以了。五渔村最有名的爱之路就在Riomaggioremanarola之间,可惜被洪水冲垮目前还未重新开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