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4,158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2014-07-27 20:41:19)
标签:

美食

四川

峨眉山

跷脚牛肉

钵钵鸡

分类: 祖国河山无限美~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现在出门旅行,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了解饮食文化已经成为了游客们最感兴趣的事情之一。靠山吃山,峨眉山从不缺少山珍野味和美味佳肴。坐落在“天下名山”峨眉山脚下的峨眉市区,拥有许多独具特色的小吃,四川火锅、串串香、豆花、叶儿耙、峨眉鳝丝……这些看似平常的小吃却洋溢着浓厚的麻辣鲜香,听着就让人口舌生津。很多不起眼的小店,哪怕是路边一个简单的小摊儿,味道也很正宗巴适。【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到达峨眉山的傍晚,我们入住峨眉山大酒店,酒店就有一个峨眉山特色美食村。别看地方不算大,可品种共丰富,有峨眉小吃、峨眉小厨、烧烤还有酒吧。【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四川腊肠和北方的不太一样,外表红油油的色泽感,红白相间、香味扑鼻。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炎炎夏日,来上一份棒骨萝卜汤,滋补美容又消暑。【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盐帮仔兔是地道的川菜,看着就直流口水,在四川,还是辣的菜最能收买人心。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这样满满一桌子三人套餐价格只有158元,真正的物美价廉。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这个酷似驴打滚的小吃是峨眉特色,叫做“牛滚泥”,看颜色倒是能想象的出名字的来历,是由糯米粉、黄豆面粉和红糖制成的,吃到嘴里软糯香甜。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雪魔芋是峨眉僧人的传统食品,魔芋经掩埋于冰雪之中冻结后,内部形成了许多小孔,这在烹调时就更容易入味。质地松软、入口味鲜,是当地有名的美食。六月正是苦笋的季节,不过这个口感和苦瓜有的一拼,冲着美容败火这一功效,还是吃了不少。【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峨眉山的豆花也很出名,因为这里的水好。用峨眉山的水磨出的豆花,雪白如玉口感细嫩绵软。豆花的清香混麻辣蘸料,两种味道混杂着跃动着味蕾,大有一碗不过瘾的劲头。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虽说是最简单家常的酸辣土豆丝,可对于生活在北方的孩子来说,还是第一次吃到泡椒炒的,依旧很下饭一扫而空。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酒店的斜对面有一条“好吃街”,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灯火辉煌起来,这里的小吃绝对可以让人大饱口福,即使吃过晚饭也可以来这儿吃宵夜。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别看是夜市小摊,每一家都干净整洁,新鲜的蔬菜被码放的整整齐齐。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烧烤的种类很多,荤素都有,素的才5毛钱一串,好像很多年没有在城市里吃到过5毛钱的烧烤了。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笼屉里是热气腾腾蒸好的腊肉、香肠、玉米、芋头等,饿了不妨先来上一串边走边逛。【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各种凉拌菜。

到峨眉山旅游的人,都会一品跷脚牛肉。提起峨眉山高山牛全牛席火锅,朋友推荐了被选入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尽膳口福第一次听到跷脚牛肉是五月份在成都的时候,当地朋友滔滔不绝地给我们介绍着成都周边的小吃,硬是希望我们多留几天在四川好好玩玩。于是这个名字便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据传在四川乐山有位擅长中草药,精通歧黄之术的罗老中医,怀着济世救人之心,在乐山苏稽镇河边悬锅烹药,救济过往行人。此汤不仅防病止渴,还能治一般风寒感冒、胃病、牙痛等。其间,他看到一些大户人家把牛杂(诸如肠子、牛骨、牛肚、草肚之类)扔到河里,觉得很可惜。于是,他把牛杂捡回洗净后,放在有中草药的汤锅。结果发现熬出来的汤味甚是鲜香。因味道特别汤香鲜美,又有防病治病的功效特意来饮者络绎不绝,堂堂爆满。其间没有席位者,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就直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跷着二郎腿端碗即食。久而久之食客们便形象的起了一个“跷脚”牛肉的别称,且流传至今了。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尽膳口福这家店在峨眉山市算规模大的,里面有四合院和露天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下雨,据说平时晚上院子比屋里更热闹。食材全部取自峨眉山高山牛主打翘脚牛肉火锅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店员都非常的热情,由于来的早还没什么客人,便过来聊几句。不说不知道,店里的许多布置都格外用心。例如每一个厅的名字,仔细看字都少个一笔两笔,老板觉得世上的人和事物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因此做人做事更要尽心。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这个位置最适合情侣坐。

店里的食材全部产自峨眉山高山放养牛,汤底根据24节气的不同精选近60味名贵药煲制,体现了中医防病治病以脏补脏的基本原理。我点了天麻锅、朋友点的当归锅,汤色碧清,香味绵长。与传统的辣火锅相比,这个吃到肚子里非常舒服,唇齿留香。【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配火锅的特色蘸料。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牛杂的品种很多,有的是第一次吃到。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这道干巴牛肉,绝对是下酒的好菜。吃的时候一片牛肉包裹一片蒜和一粒花椒,又香又麻回味无穷。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热菜酒鬼牛肉也是店里最受欢迎的菜之一,牛肉炸的香酥可口,再配上花生辣椒,别提多香了。这家店的价格对当地人来说不算便宜,但对游客和我们这种吃惯了小肥羊、海底捞的人来说,还是很便宜的。单人的药膳锅底只要20多块钱,一份酒鬼牛肉也才30多,值得一去再去。

 

住宿:

    聊完吃的再说说住宿,峨眉山景点丰富且较为分散,想要好好游玩的话,至少要在景区住一个晚上。在峨眉山的几天,除了金顶我都住在了市区,这边离报国寺很近,景点有著名的天下名山牌坊、迎宾广场、名山瀑布、第一山亭、儒释道文化长廊、峨眉山博物馆、伏虎寺等。酒店出来走5分钟就是客运中心站,交通极其便利。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除了峨眉山大酒店,推荐红珠山宾馆,这里距离报国寺也只有200米。宾馆里空气负氧离子监测值为城市平均数的3000倍,可以说是一个种在山林里的酒店。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五星级的设施,除了公共温泉,在自己的房间里也能泡温泉。尽管阳台没有窗户,可一个蚊子都没有,这样的环境实在太舒服了。

    如果是徒步登山的游客,可选择住在中山区,清音阁一带有许多农家乐,条件一般但价格便宜。如果想方便看日出,那就住在金顶或雷洞坪。我当时住在金顶大酒店,价格自然不便宜门市价大概600多。只是可惜前一晚到山顶下雨,第二天一早还是下雨能见度极差。很多朋友说在金顶看日出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我也没太多遗憾,这也为下次来留下了理由。


行程参考:

因为我不是爬山爱好者,所以选择的线路比较轻松舒适,也能饱览大部分的峨眉美景。

DAY1:到达成都,从机场到成都新南门车站,平均每30分钟便有一班车开往峨眉山或乐山,车程2个半小时左右,票价40元,一般停靠在峨眉山市区客运站。从这里去峨眉山景区打车10元左右。

到达景区入住酒店后,如时间早可参观报国寺、伏虎寺、神水阁等。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从峨眉山大酒店出来便是儒释道文化长廊,来这里游玩的外国游客很多。

 

DAY2:从报国景区车站坐观光车——乘坐万年索道上万年寺——步行清音阁——自然生态猴区——清音阁——清音平湖——清音农家午餐——五显岗车站坐观光车——峨眉山雷洞坪车场---步行至接引殿——坐金顶索道上金顶——入住峨眉山金顶大酒店

景色可参考博文:【四川】秀美峨眉,避暑胜地

这条线路白天游客不多且涵盖了许多峨眉山的著名景点,对于非登山爱好者来说已足够。其实走的路不算太多,但第二天我的腿还是很痛,实在太缺乏锻炼。

 

DAY3:早起金顶看日出——坐金顶索道下山——步行雷洞坪——坐观光车下山到报国景区车站。下午可参观峨眉山大佛禅院等景点,晚上吃小吃,在酒店泡温泉休息。也可直接返回成都。

如果有多余的时间也可在附近游玩,例如乐山大佛、柳江古镇等景区。柳江古镇博文可参考:【四川】水墨丹青,烟雨柳江

推荐柳江古镇附近洪雅县的钵钵鸡,这里可是大名鼎鼎钵钵鸡的发源地。当地最有名的一家店叫做幺麻子,除了可以吃到皮脆肉嫩的鸡肉以外,还加溶入更多的饮食元素,荤素菜品皆可,麻辣清淡皆有。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洪雅县的特产还有藤椒,所以点一份藤椒味,点一份红油味。一份30串30多块钱,“麻辣不见椒,肉鲜不见椒”。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藤椒鱼也入味极佳,肉质鲜嫩。

【四川】峨眉山吃住行攻略 上菜的大叔总是板着脸,于是每次拍照前我都跟他说:“麻烦您笑一笑呗!”多么朴实可爱的笑容。


 最后给大家几点小Tips:

1.峨眉山景区随海拔升高温度差别很大,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区即使在夏季也只有8-10度,所以要多带件外套,金顶看日出的话最好租一件厚外套,防寒保暖很重要。

2.山上多雨,最好在山下买一件雨衣,爬山时比雨伞方便很多。

3.带充足的水,越往山上价格越高。或者带个水杯,在寺庙可以接免费的水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