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子tt
花子t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13,730
  • 关注人气:75,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

(2010-09-30 10:56:19)
标签:

美宝莲

bb霜

拒宅bb控

花子

广告

曾轶可

分类: 花花世界

晚饭后上MSN,突然跳出来明珠妹妹的留言:“花花啊,我看公主嫁到,看广告看到你了,吓死我了”。

说实话我也吓了一跳,问:“那是啥啊?”

“什么啥啊,公主嫁到是TVB的剧。恭喜哈!”

“恩呢,那你说的广告是啥?”

“晕,你还拍啥广告了?我看的是你美宝莲的广告。”

“恩我是想问平面的对吧?”

“广告,动的。”

“啊?电视广告啊?我都没见过呢。”

 ……

接着小妹妹十分认真地帮我查了是PPS公主嫁到第2744分左右,可惜我没注册,只能看无广告版的。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下,没想到还真被我给找着了,后来又看了pps的,两个版本还太不一样~

 

说起拍广告,在这之前我和大家一样,一点儿经验都没有。别说自己是主角了,作为观众咱也不清楚广告是咋拍的呀。拍平面的时候我就快把摄影师给郁闷死了,想到还要拍电视广告真是头大。子萱是瑞丽的当家模特,电视广告也拍过不少,一定是经验最丰富的;曾轶可出道一年多,快女演唱会、出专辑、电影都拍了,还有什么好畏惧的;蒋方舟尽管是作家,但也常上一些访谈节目、参加颁奖礼之类的~~~和她们三个人一起拍,你们说我这心里压力能不大嘛?好不容易暑假回家半个月,为这个我都没敢放开了吃,本来咱就没长成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模样,总不能以胖子形象出镜吧?不过刚才看到广告我已经很满足了,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有趣的体验,更是人生中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最开心的是留下了许多拍摄过程的照片,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这个广告是怎么拍出来的。

我是826日中午到的香港,酒店放下行李后,司机就来接我去这边的广告公司了。我到的时候可可也在外面休息,子萱在里面试装。等的时候导演先给我看了我这支广告的拍摄内容和场景,主要就是想说每个人的片子都是量身定做的,所以不用紧张,只要做自己就好了。为我准备的衣服都是日系风格的,颜色以军绿、卡其为主。说实话那些衣服穿在模特身上真好看,穿我身上吧还真不行,因为我的肤色不太适合这一系的色彩,自己的衣服几乎一件都没有……换了大概56套,拍完照片最后也没最终敲定,忙活到晚上9点左右,美宝莲的鲍总带我和可可去美餐了一顿。

827日没我啥事儿,于是在香港暴走了一天,就是之前写的缤纷香港,活色生香。因为前一天走的太累,28号早上懒得出门了,下午接到电话去试装,司机把我接到了清水湾电影制片厂。看名字就感觉是很神奇的地方,心里琢磨着要是TVB在里面拍戏还能见个明星啥的。很快定下来后,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去里面看看,因为曾轶可正在拍呢。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我满心欢喜的推开大门,一下子就傻眼了,空荡荡的一个大厅里面有20多个人,一堆光打在曾轶可的身上。这架势也太吓人了,明天我不是惨了……【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好几台这样的小机器,看的真清楚呀!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正在补妆的可可看到了我,送上了个迷人的微笑~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            忘了谁告诉我,可爱的气球是我要用的道具。

为了配合整体造型,多方讨论后终于决定我可以不用戴假发以自己的真实长发拍广告啦!不过要第二天早上起床再洗头发。由于不知道可可几点拍完,让我回去等电话通知看第二天几点出发。我说12点前都没问题,结果大家异口同声地教育我,要早休息才有好皮肤……后来看时间还早我就让司机在尖沙咀把我放下了,看完幻彩咏香江才回的酒店。

829日,正式拍摄。早上7点洗完头发去楼下吃饭,9点钟到达拍摄现场。听说前一天可可拍到凌晨一点多,我就知道自己肯定更慢了……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先化妆~

 

首先是拍大场景。广告一开始的镜头是我骑着自行车绕着地球转,这个心想还好,反正不用看镜头,就当玩呗!结果由于很久没骑了,加之穿了一双从未挑战过如此高度的高跟鞋,能骑的稳当就不错啦~自行车后面拖了一串积木搭的小火车,这个版本不太明显,港版的广告里有小火车的特写。拍的时候几次好不容易我骑过去了,小火车脱节散架了,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来。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这是广告最后我站在“我是拒宅BB控”造型的原版,这么多人盯着我一个,怎么可能不紧张呀~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很辛苦,基本上每拍一个镜头,除了负责拍摄的工作人员,其他人也不闲着,比如造型师要帮我整衣服,发型师要弄头发,化妆师来补补妆,连气球都要有造型。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看我这笑的开心吧!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其实当时怕死了,因为车子架在两个箱子上,还有两台马力强劲的大电扇呼呼呼的吹我,我要自己想象旅途中看到的美好景色……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导演很可爱吧,带我看之前拍的如何。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中间休息,Benny把我叫到一边帮忙送个蛋糕,原来这天还是美宝莲广告公司Mic Chow的生日。像电视剧情节一样,大家把灯通通关掉然后打电话叫他回来,这时候一起唱生日歌,俺端着点好蜡烛的蛋糕走了过去。真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拿着蛋糕的是美宝莲鲍总和导演Bowie,寿星是中间的黑衣帅哥哈!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下午拍完大场景就开始录音了,大家都没想到我的词格外多。我面前的摄像机也是一个提词器,只要照着屏幕上显示的字念就OK。不过一大串下来,不是念错字就是语气不够好,念着念着语调也平了,总是记得这个忘了那个。最后连喝了四瓶水,我的嗓子也开始沙哑,还是先抢个道具玩玩吧~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开始拍近景的时候,已经过12点了。晚上大厅里很冷,每次休息的时候,KrisVal都会过来帮我披衣服,给我倒热水喝。NicholAnderson开玩笑叫我不要再吃口红了,发型师每次整理头发都怕弄疼我,而Benny一直在帮我拍照片……摄像老师累的眼睛开始发红,之前一直尽力跟我说普通话的导演也开始用英语和我交流并讲了自己还是助理时的一段经历鼓励我,有这样的一群人陪着自己,无形中增添了很多力量。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
其实对我来说这是最难的,一个人正对着镜头摆造型,多不自在呀~不过也大半夜的了,拍不完谁都不能休息,所以我就豁出去了,随便演……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啥时候能拍完啊……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我没化过几次妆,见过的人基本都说还是不化好看。但是Nichol真的把我变的美美的,而且两个星期前,这双手刚刚给郑元畅化过~~~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俺的高跟鞋,这里扯句题外话,国内的ZARA卖的好贵呀!这双鞋国内专柜990,俺昨天看巴塞卖69~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接近凌晨三点,在我越演越假的时候导演终于喊收工啦!终于拍完了,我向大家深深鞠躬致谢并且合影留念。

在这里我要以谢谢所有TV的姿态,再一次感谢美宝莲公司,感谢广告公司一直辛苦工作的每一个人。还是那句话,这个机会对于许多学表演或者学艺术的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却落到了我的头上。对广告公司的人来说也许这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广告,明星他们也见多了,但对我来说却是人生的第一次或许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的经历,他们各个是经验十足的长辈,却非常细心照顾到每一个细节,一点多余的事情都不让我做,还总是问我累不累,跟我说谢谢。其实拍完广告,我还是我,生活也不会因此有什么大的变化,但这段经历和这些人,足以温暖我的内心,深沉且持久。

还有个不能忘的,就是新浪博客和我的博友们,正是因为这里,才让我这个平凡的人感受着七彩斑斓的人生。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特别感谢辛苦为我拍了那么多照片的Benny,对我来说真的太珍贵了。我说他像陈奕迅,立刻掏出手机给我看他和陈奕迅的合影,简直就是哥俩儿~

【美宝莲】广告拍摄全纪录围脖上发过的一张图,这双鞋本来是我广告里要穿的,因为和衣服不太搭就没用上。看出来我很喜欢,临走的时候Kris和其他人商量,最后送给我当礼物。本来就舍不得大家,结果又弄了这么一出,当时我感动的快哭了,Benny说傻孩子你哭啥,来,你记得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吗?说实话,一下子戳到我软肋了,出了国我就发现到这个问题,中文名字记得清楚,外国名字一个都记不住。我带着哭腔说:“记不住……”大家都笑了。

Benny你听好了,导演是Bowie,造型师是Kris,化妆师是NicholAnderson,还有我的美女学生Val,现在我全记住啦!

 

广告的清晰版本出来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